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看日出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周航文章ID:5950浏览:

【作文导读】
    这篇作文,描写了日出的过程,表现出日出景象的美丽壮观。文章中用了比喻、拟人等多种修辞手法,给描写的景物增加了色彩。

【原文】
    看日出
    周航
    一天凌晨,天还没亮,我和妈妈、爸爸随着看日出的人流涌向“鸽子窝”。这时,朦朦胧胧的天空像是被一块无比巨大的银纱蒙上一样,太阳不知躲到哪里去了。突然,从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看哪,太阳快出来了!”人群顿时沸腾起来。我也揉揉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
    只见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丝微微的亮光。渐渐地,天空中涌出一块颜色淡红的云。这时,一个小亮点映入了我的眼帘,起初这亮点缓缓蠕动,它好像怕羞似的,总是不露出它的真面目。过了一会儿,这亮点慢慢地扩大,亮度也逐渐加强,成了个红彤彤的“小火球”,一半在海平面上跳动,另一半好像浸在海里。它的周围像镶了一道亮闪闪的金边,在浅蓝色的天空里格外显眼。“小火球”徐徐上升,它的外层是桔红色,中间层是绯红色,内层是又红又亮的日心。天空露出了鱼肚白,天快要亮了。
    旭日在一片云朵的缭绕下显得更神秘、美丽。它仿佛不愿拨开那轻盈柔美的云帘,显露出它那红润俊秀的脸来,故意让乌云都聚到它身旁。一瞬间,这怕羞的旭日冲出了云霞,几乎从海面上跳了出来,同时发出耀眼的光芒。五彩缤纷的云霞衬托着灿烂的阳光,十分壮丽,为大自然增添了许多生趣。阳光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海面被映得金黄,千万缕金光向大地射来,大地变得一片光明。新一天又开始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