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长大了

发布时间:2012年9月28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刘梦怡文章ID:5972浏览:

    我家住在浦东,由于种种原因,上学在浦西。从一年级起,我都由爸爸妈妈送着上学。
    四年级开学了,爸爸妈妈问我:“你能一个人自己回家吗?”我连忙点点头说:“行。”下午放学了,走出学校,穿过马路时,我看见来来往往的行人,川流不息的车辆,我的心怦怦乱跳。我想:我一定要静下来,静下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这时绿灯亮了,我就急急忙忙地穿了过去,来到车站。只见车站人山人海,有外来民工,有赶着回家的爸爸妈妈,有背着书包的学生,还有扛着货物的小贩。等了一会儿,车来了,大家争先恐后地挤。我好不容易上了车,车厢里拥挤不堪,这时,我才发觉,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听妈妈讲乘四站再换车,大约过了两站,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售票员报站。站到了,我下了车。来到第二个车站,我顺利地上了车,这是一辆通往南浦大桥的车。车上了大桥,我看见雄伟的南浦大桥高高地矗立在黄浦江上。清风吹过来,我心里轻松多了。站到了,我下了车,又走了10分钟,才回到家。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直夸我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从此,我每天都自己上学回家。
    我想:原来,长大了,不仅仅是指岁数大,身高长,年级升,还嘤学会许多东西,自己上学回家就是其中之一。全都学会了,才算真正长大了。

【作文点评】
    小作者每天上学往返于家里和学校之间的那段路途,按理说沿路景物已是很熟悉了,但在他独自一个人回家时,眼里的一切都变得不再寻常了:车站的外来民工,赶着回家的爸爸妈妈,扛着货物的小贩等等,都成了他眼里的风景,竞至于在挤上车后都汗流浃背了。也许从这一天开始,他才真正开始认识周围的事物,认识这个世界了,这也正表明他已经开始长大了。
    作者以细腻的笔触,从新颖的角度,来表现自己感觉长大的一种心理。童趣十足,耐人寻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