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狼蝙蝠》的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3年3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9052浏览:

    这是一部精彩、奇特的长篇童话。
    考古生物学家申教授,受到一个怪梦的启发,带着考察队来到了南极,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动物——狼蝙蝠。狼蝙蝠长着恐龙般巨大的身体,但模样却像狼,背上还有一副巨大而有力的翅膀。
    申教授认为狼蝙蝠只是一种类似恐龙的动物,为了对它进行进一步研究,便用他自己发明的一种特殊针剂将它复活了。
    但是,复活的狼蝙蝠的行为,有许多非常的表现,与低等的爬行动物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它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超能力。
    申教授开始陷入一种深深的苦恼之中——他给狼蝙蝠注射的针剂里,有可以致它于死命的东西。
    在研究过程中,小女孩丽丽最早发现了狼蝙蝠的超能力,并以她的善良和真诚取得了狼蝙蝠的信任。
    而恰在此时,狼蝙蝠将丽丽吞进了肚子里。当人们对狼蝙蝠充满了恐惧时,它却又吐出了丽丽。毫发无伤的丽丽,居然在狼蝙蝠的肚子里学会了它的语言。
    由于狼蝙蝠吞吃过丽丽,人们对它的误解更加深了。为了安全起见,军队出动,准备置狼蝙蝠于死地。
    这时候,丽丽已经从狼蝙蝠的口中知道:狼蝙蝠原来是中生代地球上的第一批智慧动物,他们具有很高的智慧和很强的内能,在恐龙灭绝前夕,它们全部迁徙到了南极,进入了另一种生存状态——休眠。在深深的冰层下,它们等待着智慧生物能将它们唤醒……
    当无数武器对准了狼蝙蝠时,申教授挺身而出,道出了他对狼蝙蝠犯下的一个错误:狼蝙蝠将要因那支复活的针剂而付出生命。
    到这时,人们才开始真正地了解了狼蝙蝠。但此时的狼蝙蝠快要死了,它的身体已经开始僵硬。
    接着,狼蝙蝠的身体出现了惊人的变化——它变成了化石。
    但变成化石的狼蝙蝠,表情却很安详和满足,因为,作为地球上最早的智慧生物终于和后来出现的智慧生物——人类有了沟通。
    在冰层下,还有无数的狼蝙蝠,它们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呢?
    这部童话场面壮阔,气势恢宏,挥洒之处,尽现物种漫长历史的沧桑感,激发读者对生命的深沉思索;作品主题深邃宏大,是一般童话之罕见,读来令人震撼;作品的结构也极为精到,双线并进,相互映衬、渲染,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