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踮起脚尖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17134浏览:

    踮着脚尖是一种努力向上的生存姿态,是一种不安于现状,不满意脚下的位置的主动追求一种高度的心态。人类就是有这种精神的引导,才成为万物之灵长,才能在这生机繁茂的地球上繁衍不绝。
    踮起脚尖是为了越过眼前的障碍,看得更高更远。少年鲁迅,因为父亲患病,常常往来于家与药铺之间,从而,萌生当一名医生拯救得国人的躯体。当他来到日本时,踮起脚尖回望国人,才发现国人的灵魂是如此麻木,纵然有健康的躯体,也只能作看客。踮起脚尖让他获得一种新的视野。他决定弃医从文,来唤醒国人的灵魂。踮起脚尖让他比任何一位作家都更清醒地看到民族的弊病和劣根性,从而开始振聋发聩的呐喊。“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没有台阶的情况下,踮起脚尖能让你视通万里。无数的国学大师,踮起脚尖,向古人学习,仰之弥高,钻之弥深。进而与古人比肩,甚至超越古人,从而奠定自己的学术基座。踮起脚尖才能神游前代,游刃有余,进而创造前无古人的学术成就。踮起脚尖,虽然只是提升一点点距离,可让我们的视野因此豁然开朗,让人类的理想更加高远。
    踮起脚尖虽然辛苦,但为我们赢得了高度,实现了自我的超越。成龙出道时,非常平凡,但他踮起了脚尖,扎实地在影视圈打拼,在困难中咬牙坚持,千锤百炼,终于迎来自己的影视高峰,并走向好莱坞,成就自己的高度。假若他没有踮起脚尖的精神,他怎么有如此的高度。世上的事,没有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在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需要我们踮起脚尖,咬牙坚持去搏去争取。徐悲鸿在法国学西画时,被西洋学生嘲笑,为了捍卫国格,徐悲鸿提出让彼此代表自己的国家学画,到毕业时再一决高下。从此他踮起脚尖,在逼狭中苦学,努力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每逢休息日,他常揣一快干面包去巴黎艺术馆潜心学画,最终在毕业时的展览中大获成功,让西洋学生自叹不如。踮起脚尖让他给“中国人学不好西画”的谬论一个有力的回击。
    在与命运较量的舞台上,处于胶着状态时,需要我们踮起脚尖,尽力而为。踮起脚尖是为了更好地靠近目标,创造条件,进而摘取属于自己的玫瑰的尝试和挑战。
    在中国贫油的时代,帝国主义列强藐视中国,妄图掐中国的脖子,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带领大家踮起脚尖,自力更生,用忘我,无私的付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提高开采技术,使石油产量大幅度提升,帮中国摘掉了贫油的帽子。世上少有十拿九稳的事,很多成功的获取需要我们踮起脚尖。在罗布泊,古人马革裹尸的战场,邓稼先等一代科学家,在漫漫大漠,在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在几乎一片空白的研究领域,踮起脚尖,筚路蓝缕,自力更生,辛苦地开创了中国的核弹事业,让外国列强对中国不再虎视耽耽。如果没有踮起脚尖的勇于尝试,又哪来那举世瞩目的壮观的核弹爆炸的蘑菇云。踮起脚尖才能创造奇迹。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埃及金字塔不都是万千人民踮起脚尖创造的神话吗?踮起脚尖是一种弥补,是克服生命局限的主动出击,是身处逆境时锲而不舍的坚持。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当下,更需要各国踮起脚尖,共同抵御金融风险,把世界经济扶向快车道。
    踮起脚尖是顶住压力,敢于担当的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是“关乎家国,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当汶川地震袭来时,面对钢筋混泥土的大山,谭千秋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护住学生,踮起脚尖是为了给生者更大的生存空间。变形的脸,难以想象的姿态竭力与灾难抗争,他是在生命的最后一息,踮起脚尖,成就史诗般的生命姿态。因为踮起脚尖,祖国的花朵才开的更艳,热血师魂让万世景仰。三峡水电站的设计者们,顶住反对者的质疑,力排众议,经反复论证,抱着对祖国负责,对后代负责的态度,顶住压力,踮起脚尖拿出了三峡水电站的设计方案,让高峡出平湖,完成了举世闻名的能源综合利用工程,造福于百姓。王安石面对腐朽得祖宗之法,挺身而出,提出“祖宗不足法”。制定新法,只手托天,为革除弊政起了积极的作用,虽然变法最后没有坚持,但他踮起脚尖,勇于担当的精神千百年来为人们赞颂。踮起脚尖,铁肩担道义,成为古今无数仁人志士推动历史车轮的动力。
    踮起脚尖,让五指紧抓大地,咬定青山不放松。
    踮起脚尖,让我们游目骋怀,方知一览众山小“
    踮起脚尖,让民族知难而上,人间万事出艰辛
    踮起脚尖,无限风光就在前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