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感受乡村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17719浏览:

    偶尔,与一颗劳顿的心,循着一片枯黄的落叶,走近乡村,投影于一条尚未锄芟的田埂上,逸兴悠然而沉默,遥望远处苍郁的青山与天空洗过雨水的云朵,凝神谛听山野的润湿与幽静。
    时而,响睛的天空有鹰迹翔过,恰和此时的心情,一样恬淡而素洁。
    静静地远望。一头水牛迈来,一抹清香扑来,一声鸟鸣啼过,让人试着怀想最初和最后的情感,走向曾经的童年。
    其实,整日匆忙的我们确实有必要时常回来,小隐于安谧的乡村,忘却远方城市的喧嚣与诱或,让欲望和浮躁栉风沐雨。
    而后,跳过一群人,去接纳另一种生活。
    夕阳如橘,炊烟如一条回乡的路,时常隐约在我回望故土的瞬间。
    远离了炊烟,漂泊在无家可归的城市,没有了依托,如风中一片坠落的叶了。
    有人说:上帝创造了乡村。
    而如今,城市却远离了乡村,让人失去童年的记忆,枯涸了生存源泉的澄澈。
    夕阳中的炊烟,总是让人忆起年迈的双亲伫立村口,一双望穿暮霭氤氲的眼眸,痴痴地守候着儿女们匆匆的归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亲近炊烟,生命才会被阳光恩泽。
    炊烟让人纯粹、羞涩,让人变得如早春枯枝上的第一片新叶一样鲜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