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站在地上就踏实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谌勇文章ID:17793浏览:

    树高千尺,耸入云端,可它却深深地知道自己只有踏踏实实地站在地上,才能枝繁叶茂,才能笑傲风云。
    如果说艺术和艺术家就是一棵参天大树的话,那么人民和观众就是艺术和艺术家的土地,前不久看到过一个这样的故事,六小龄童一家三代有多人都因扮演猴王孙悟空而成名,可以说吃的都是一碗“猴饭”。他父亲不仅将许多与猴王有关的珍贵文物捐献给了吴承恩纪念馆,还率全家老小毕恭毕敬地给吴承恩塑像鞠躬,感谢他养育了他们一家三代多个猴王,六小龄童也曾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表示,其实作为艺术家他们更懂得是人民和观众成就了艺术,也成就了他们。
    相比之下,如今那些一夜“速成”的这个“星”,那个“星”,眼里根本就只能看到自己这颗“星”发出点可怜的光亮,全然不把养育了他们的观众放在眼里,前有香港某歌星对待追星者的冷漠,后有北京某相声演员唆使恶徒殴打记者,对捧红了他的媒体出言不逊,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学艺如此,治国亦然。如果说一个政党、一个政权、一个国家是在一座大厦,那么人民就是它植根和站立的大地,只有与大地结合得更紧密,这座大厦才会更稳固。这个道理古今中外的杰出政治家无不懂得,古人曾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某西方国家的宪法中也有一句名言“权力来自人民,权力为了人民”,毛泽东更坚信“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因此他更是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宗旨概括为言简意赅的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走过了90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从过去带领人民求解放,到现在带领人民奔小康,始终在践行着这一宗旨,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胡锦涛更是告诫全党同志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吃过井冈山的红米饭,喝过延安的小米粥,一路走来,又向辉煌走去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出来的真理和经验。
    这让我想起了诗人臧克家在他为纪念鲁迅先生而写的著名诗歌《有的人》中的最后两句:“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诗人是在赞扬鲁迅先生,又何尝不是在赞扬那些为人民谋福祉的人呢?
    牛顿曾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的话,那是因为我站在别人的肩膀上;而今天我们要说,如果要比别人站得更稳的话,那就让我们永远都站在大地上。
    是的,站在地上,人就踏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