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美人蕉赞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8日作者:江扬文章ID:20951浏览:

    我很爱我家花池里的一棵健壮的花——美人蕉。
    细雨如丝,美人蕉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它们舒展着宽大而俊俏的叶子,好像在雨雾中欢笑着。
    我每隔一天去给美人蕉浇一次水,松一遍土。一晃五一节来到了,美人蕉长高了,花枝也长多了。中间的一棵长到了两尺多高,它的茎粗而壮,亭亭玉立;叶长而阔,绿中带白。四周的八棵簇拥着中间的九十九棵,似众星捧月。每棵都有五六片大小不一的叶片。最大的叶片有40厘米长,20厘米宽。
    经过我的精心照顾,美人蕉的长势越来越旺盛。过了不久,嘿!美人蕉的叶子渐渐地由绿到白,变成了浓绿,浓得几乎要流下来。美人蕉的顶端更增添了异彩,成串的花蕊像蜡烛,像火炬,越长越大,抿嘴欲笑。要开放了,要开放了……
    一天早晨,花终于盛开了,那鲜艳的花朵似红莲映水,红得耀眼。微风吹来,片片花瓣像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那美呀,简直醉了我的心!
    它虽然比不上雍容华贵的牡丹、高贵清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洁白如玉的玉兰,但它却有着坚强的性格。无论把它栽在什么地方,比如,把它栽在潮湿、干燥或土肥、土瘦的土地上,只要有阳光、雨露,它都能顽强地生存着,并且还能开出鲜艳的花朵。
    美人蕉不但健美,而且对人类有很大的好处。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和一些气体中有毒的成分,把这些气体作为自己的养料。它既给人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又对人们的环境加以美化。
    美人蕉的顽强生命力和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很爱美人蕉,我爸爸、妈妈也很爱美人蕉,我们全家人都爱美人蕉。就从这种花的名字——美人蕉来看,也是很美的。
    亮点赏析
    本文结构严谨,文笔秀丽优美,读来有股清新之气。作者将美人蕉的特点一一加以介绍,用比喻、拟人的手法将美人蕉曼妙的身姿展现出来,同时还介绍了它对环境的美化作用,这样就使文章更加全面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