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学校门前的那棵垂柳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张曼文章ID:20954浏览:

    我们学校南面有一棵垂柳树。它好大哟,大得我们三个同学才合抱得住。它好高哟,高高地挺立在教室的外面,高过教室的屋顶好多好多。它好似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撑开在我们的操场上。
    清明节到了,下了几阵蒙蒙细雨后,垂柳树就伸出了嫩绿的叶儿,贪婪地吮吸着春的乳汁。“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正是垂柳的写照。微风轻轻地吹着,它的一条条柳枝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致意。
    夏天,垂柳长得更加繁茂葱郁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它的身下乘凉消暑,做些有益的活动——跳绳啦,丢沙包啦,讲故事啦,真是乐趣无穷。
    秋天到了,垂柳的叶子好像变老了一般。秋风飒飒吹过,由绿变黄的柳叶满天飞扬,有的落在校阅的操场上,有的飘到大路边,有的飞到小河里。秋风好无情哟!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去打扫落叶,把叶子细心地埋到垂柳的根部,让它们变成养料,好让垂柳明年重发嫩芽儿,长得更加茂盛。
    冬天,大地披上了银装。这时,北风吹来,寒气逼人。同学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躲在教室里,只有那棵垂柳不怕寒冷,挺立着一动也不动,面对着刺骨的北风毫无惧色。
    啊,多么普通而又平凡的一棵垂柳树哟!它不怕日晒霜染,不怕风吹雨打,不怕严寒酷暑,时时刻刻地和我们相依为伴,守卫着我们的学校。你不觉得它很伟大吗?
    啊,垂柳树,学校门前的垂柳树,我喜爱你!
    亮点赏析
    本文文笔优美、清雅清新,犹如一股春风扑面而来。一株平凡的垂柳在作者笔下成为坚韧不拔的象征,表达了作者对生活中关的感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