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逃离“平行世界”

发布时间:2015年5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0日作者:刑如清文章ID:21956浏览:

    迷迷糊糊的,我发觉自己处在无边的黑暗中,周围不时传来奇怪而恐怖的声音。
    突然,漆黑的空中亮起一道刺眼的光,那光竟是从头顶悬浮着的巨大的圆盘状飞行器上发出来的。啊,飞碟!我抬腿就想跑,可怎么也挪不动脚步。这时,那道光把我给笼罩住了,那光黏黏的、稠稠的,有一股强大的吸力。不一会儿,我就失去了知觉……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在一个圆形的封闭室内。这时,一位长者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他长相跟人类没什么区别,只是丑陋无比。我惊恐地问:“这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来这里了?”他用眼睛望着我,我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孩子,这是与你们的世界平行的另一个世界。看来,你是无意中闯入了时光隧道,来到这里了。”我惊叫起来:“那我可怎么回去呀?呜呜呜,我要爸爸,我要妈妈……”长者叹了口气:“这两个世界是互相平行的,根本无法交叉。我们的科学技术有能力在两个世界之间建一条虚拟通道,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的科学家就会派飞碟去你们的世界。可现在,他们都忙于战争,设施全破坏了。唉,全毁了……尔想回去,难啊!”
    我听不懂长者的话,听说不能回去,绝望地大哭起来。天终于亮了,我戴着长者给我的呼吸器,跟着他来到飞碟外。啊,这是什么世界啊,没有一棵树,也没有一滴水,天空没有太阳,也没有云彩,整个世界一片混沌,人在这个世界里,就像被封闭在一个窄小的鸡蛋里。长者流着泪说:“你看,我们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子了,原来它比你们的世界还美丽呢!都是我们人类的贪婪造成的后果啊!昨天,他们还爆发了一场超级核战争呢!我们躲进地底下,才避免了一场灾难j不过,没用了,两个小时后,他们就要按动核按钮,毁掉这个世界了……”“那,那我该怎么办?’我摇着长者的手?长者没有回答我,自言自语地说:“毁了,全毁了!”
    回到飞碟内部,吃过老者送来的食物,我就静静地坐了下来,等待着世界末日的到来。这时,长者又进来了,他欣喜地告诉我:“我们的科学家决定把你送回去。等会儿,核武器毁灭世界的时候,强大的破坏力会将时光隧道撕开一道口子,你可以乘我们的飞碟重回你的世界了。”这个好消息让我高兴得跳起来一
    不知等了多久,长者突然站了起来,他来到操纵台前,噼里啪啦地按动按钮,整个飞碟突然间闪闪发光。就在这时,感觉整个世界一阵剧烈的颤抖,刺眼的白光笼罩了一切。“我们的世界要毁灭了,准备进入时光隧道……”长者哭着大叫起来。突然,一道更亮的光猛地亮了起来,眼前顿时白茫茫一片。我只觉得飞碟一阵剧烈的抖动,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醒来的时候,才发觉刚才是做了一个梦。那以后,我经常会想起梦中那个毁灭了的世界,我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做个科学家,来拯救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亮点赏析
    1.想象离奇,科学性强。文章通过自己梦中看到的情景,表明了保护自己生存的家园——地球的重要性,想象奇特,却又具有科学前瞻性,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2.情节惊险,引人入胜。作者发挥丰富的想象力,把故事情节安排得跌宕起伏,故事性强。
    3.立足现实,意义深刻。本文从世界形势及社会现实出发,通过故事给人类以警示,具有非凡的意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