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追梦

发布时间:2015年5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4日作者:李言瑟文章ID:21964浏览:

    梦一般的年华,梦一般的岁月,梦一般的感觉,造就了爱做梦、爱追梦的女孩——我。
    2016年,二十五岁的我,走在服装秀的舞台上,灯光落在我的身上,我走着台步,观众们为我这个世界超级模特热烈鼓掌。就在今天,结束了模特儿生涯的我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开始了新的服装设计生涯。
    我坐在顶尖服装设计公司大楼的工作室里发愣,因为我什么都没有设计出来,“髓髓!”有人叫我,我抬头一看,是远钧哥。“你去法国巴黎学习吧!”“对呀!”庆林姐附和道。她接着说:“我也是从巴黎开始的呀!”庆林姐一直是我的偶像,因为她也是从模特儿转到做服装设计的,而且名扬全球。于是,我想了一晚,做出决定,第二天去法国巴黎学习服装设计。
    来到巴黎的第四天,我便开始了学习,开始学习人体比例、服装剪裁、颜色搭配、美术、艺术等方面的内容。转眼间四个月过去了,因为我的设计基本功掌握得很好,所以每次设计考试都名列前茅。有许多报纸和杂志的记者访问我,我的照片还被刊登在《时装时尚》杂志上用作封面。可是以我此刻的水平,还是不能引领全球的服装潮流。我决定继续认真地学下去。庆林姐和远钧哥给我写了好多封信,庆林姐在信上说:“你一定要注意抓灵感,就是一刹那的感觉,只要抓住灵感就会设计出完美的服装!”时间一天一天地流逝,又过了两个月,我可以放十天的长假了。我为自己依然没有灵感而焦急。去游戏厅、酒吧、旅游景点……而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我来到了外滩,躺在气床上,看着那夕阳的余晖,那镀了金的大海,忽然间,我有了一种开阔的感觉,心中涌动着一股设计的激情,我意识到了,这就是庆林姐所说的灵感,我开始了设计:用金色的布料渲染出夕阳余晖那梦幻般的感觉,构思出“金色夕阳”系列服装款式。还有两个月,全球春季服装大赛就要开始了,我知道我的时间很少很少,几乎不够用,但是我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体系。2016年8月18日,我的《夕阳之金》作品,轰动了全球,荣获了大赛金奖。
    我带着喜悦立刻回国办服装秀。远钧哥、庆林姐风采依然,他们给我开了个小型庆祝会。
    我的服装秀高潮一个接一个,我感动极了,该最后一个主秀出场了,她和我并排走在台上,全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我迈出设计师生涯的第一步,我会铭记于心,我终于成功了!
    梦一样的追求,梦一样的成就,编织成梦一样绚丽多姿的人生,这就是追梦女孩的美丽人生!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完美、幸福、成功!
    亮点赏析
    “梦想”,一个浪漫的字眼。但小作者的梦不但是浪漫的,也是现实的。本文记叙的正是小作者若干年后的理想人生——现在所追之梦。小作者别出心裁,用写实的手法将她的梦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当然,也深深地镌刻在她的人生蓝图中,成为她的人生目标。从本文有关服装设计的知识及认识上,我们可以看出,小作者已经在“追梦”了,不在纸上,而在现实中。作文很成功,我们祝愿小作者的梦也能实现,人生也能成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