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031浏览:

    团结
    开头:每次听到这句“团结就是力量”的时候,我总是感慨万千,特别是在拔河比赛时,体会更是深刻。
    结尾: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我们,在许多的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却可以创造无数的奇迹。

【关于团结的作文开头】
    有一首歌,人们再熟悉不过:“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团结,谁不知道团结的重要性呢?“人心齐,泰山移”是团结;“上下拧成一股绳”是团结;“同心协力”是团结;“同仇敌忾”是团结……团结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任何一个团体,只要团结了,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不团结,则办不成什么事。
    作文《团结》的文章开头
    1.《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开头
    小小的蚂蚁们竟能搬动比它们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食物。这不是天方夜谈,而是蚂蚁们用团结互助创造了奇迹。作为我们人类,只要能团结互助迎接挑战,定能突破难关,创造奇迹。
    2.《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开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团结就是力量”。
    你可见过蚂蚁拖食?一粒米饭比蚂蚁大得多,但它们却能把它拖到洞了去,他们靠得是什么神奇的力量?是团结。“团结起来力量大”,这是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的。“众人碰才火焰高”,这是俗语说的。她们不都说明了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之所在吗?
    3.《论团结》的作文开头
    团结起积极意义是有典型事例的。比如毛泽东曾经问李鹏:“你对《三国演义》的哪一个人最佩服?”李鹏脱口而出:“曹操…曹操能团结干部…官渡大战后,曹操取得了胜利,缴获了许多他的属下私通袁绍高官和谋士的书信,但他并没有采取什么处置措施。而是当着这些人的面把这些书信都烧了,因此团结了这一部分人。”毛泽东因此对陈云说:“这个娃娃了不起,要好好培养,将来一定是个人才。
    4.《争做民族团结小公民》的作文开头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著名的《团结就是力量》曾经擂响了各民族团结一心,打败日本侵略者的铿锵战鼓,吹响了各民族团结建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激越号角。时至今日,仍然激励着各民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我国56个民族亲如一家,从遥远的古代开始,各民族祖先就在这块辽阔的大地上共同劳作,共同生活。
    5.《团结互助》的作文开头
    团结互助――这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话题,历史上的名人雅士对它作过详尽的解释,古往今来许多英雄豪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这种精神。在我国五千年文明史中,团结互助始终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精髓。现在,在校园里“团结”这个词是我们天天都挂在嘴边,仅仅是因为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团结互助,敢问一句有谁是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呢?生活中人们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勾心斗角,甚至因为一己之私间接地伤害到自己的朋友、亲人,又有谁曾经想过要团结呢?
    6.《民族团结》的作文开头
    我们,21世纪的小主人,祖国的花朵,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快乐成长。我们要争做民族团结小公民。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
    7.《团结就是胜利》的作文开头
    团结这个词来源于近代女性的手工编织用语。“团”原指线团,“结”原指绕结。上海有个收藏家收藏了一个清代的木制绕线板,成X形犀牛角状,一端刻有“团”,一端刻有“结”,说明这木制绕线板是用于团结编织线的。妇女把编织用的线成团。
    8.《团结让世界仰目中国》的作文开头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让理想之花美丽绽放,团结就是让星星之火得以燎原,团结就是合作让你我双赢,团结就是实现共同理想让你我快乐。正因为有了团结,我们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大风大浪中依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9.《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作文开头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歌唱响着各民族人民共同的心声,代表着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协作和互助互爱永垂不朽……——题记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生命……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成功发展的源泉,是中华民族之间的交流桥,更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一种品质……你可曾记得,在那“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白衣天使们正在与无情的病魔作斗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救死扶伤的华丽篇章。
    10.《团结,铸造奇迹》的作文开头
    株树在飓风面前无能为力,一片森林却能泰然处之,这就是集体的力量——当无数微薄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便能以“聚滴成河”的气势变得浩大,变得坚不可摧,这便是团结的力量,能创造奇迹的力量。团结能使人处在集体中,在团结中能获得更大的动力、支持和辅助。抗日战争时期,若没有中国人民的团结,怎会赶走强敌?若没有中国人民的团结,怎会建立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11.《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开头
    团结如五指紧握的拳头,团结像细丝凝成的绳索,团结像万众心愿的凝聚,团结是钢铁长城的铸就,团结就是力量。曾经,在南非的一块草地上,由于一位游客的疏忽,扔下的烟头点燃了干枯的野草。火,终于被扑灭了。人们却闻到一股焦腥味。原来是一群蚂蚁竟用自己的身体合抱成一团蚁球,誓死保卫自己的蚁王,让自己的家族得以延续。
    12.《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开头
    大家好!近日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这是众所周知的,今天我所演讲的内容就是“八荣八耻”的其中一条——以团结互助为荣。
    在这之前首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在南美洲的草原上,发生过这样一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
    一个秋日的下午,一片临河的草丛突然起火,顺着风游走的火舌像一条红色的项链,向草丛中央一个小小的丘陵包围过来。
    13.《团结合作》的作文开头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啊,如果水滴离开了大海他就不能澎湃汹涌,就不能发展壮大,正是一个个的水滴才有大海的存在,大还是一个庞大的集体,而水滴是个微不足道的个体,有了这一个个的个体才会有这个集体的存在。可以说是个体成就了集体,所以在生活中只有个体的团结合作,才有集体的辉煌……
    14.《团结》的作文开头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集体都需要团结的力量,它换来了中国崭新面貌。团结就是成功,有了团结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所以团结就是力量。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唯一的一次,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使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变得绚丽多姿呢?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记得曾经有人说这样的几句话:“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一团”……
    15.《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开头
    集体不论大小,团结才有力量“同学们,今天我们的任务是爬我身后的这面救生墙……”“啊?”听到消息,同学们刹那间像耗子撞见猫一样,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张着樱桃般的小嘴,傻愣了许久。望着眼前这面高险的墙,身体不禁微微颤抖起来。我知道,我真的害怕了!“来,下一位同学!”到我了!顿时,四肢中蕴藏了许久的汗一股脑地从手心、脚心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
    16.《团结我们的心》的作文开头
    团结我们的心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句话说得好:大家一条心,黄土变成金!还有一首歌曲叫做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曲也是激励大家要团结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近,在我们班上发生了一件事。“我不在这里上了,我要转学,我就不信,所有的学校都忍容不下我”。我闻声过去看着郭晶晶从教室门口一边哭一边走来。
    17.《团结的力量》的作文开头
    在如今的社会,“团结”或许变成了一些老板对他们员工的“洗脑”,或是幼儿园的老师告诉小孩子们面对问题不能争吵,要团结一致一起想办法解决。虽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人变得势力,变得“现实”;这让团结的力量一点一点褪尽。但是这是我们的错吗?如果我们不去适应社会,那么社会也终会将我们淘汰。我开始思考着,那么到底是我们不团结而导致让世界改变,还是因为团结的力量实在太小?
    18.《团结的力量》的作文开头
    团结是什么?团结就是大家一起努力,勇争第一。直到经历了那件事,我才真正明白什么事团结。
    有一次,我们学校举办了“团结的力量”这个活动,学校让我们每个班级准备一个节目来证明团结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我们班准备了一个古诗文诵读的团体节目,老师说:”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做到最好。“:我们听了老师说的话,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每个同学都用心去背古诗,然后组织起来大家一起练习,而老师则占用休息时间为我们进行指导。
    19.《团结协作互利双赢——记一堂主题班会》的作文开头
    星期五的上午,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开了一个主题班会:团结协作互利双赢。第一个环节是看图悟道理。屏幕上出现了这样一幅图:两头脚被绳子拴住的驴往不同的两个方向跑去想吃草,可是绳子太短,它们都没吃到草。这幅图顾名思义讲的就是团结,第一个环节就成功地引出了班会的主题:团结。第二个环节是欣赏童谣。一个是三个和尚,一个是蚂蚁搬米。
    20.《团结力量大》的作文开头
    建兰路小学六年级一班孙悦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钢……”,一听到这首歌,不由得令人产生颇多感触。
    你知道吗?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团结就是解决困难的最好方法。当我们陷入困境的时候,只要团结就能突破困难,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还是团结解决了问题……

【关于团结的作文结尾】
    让团结协作精神在明湖开花结果。大家都懂得“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折不断”的道理,工作中有了合作才会有成功,成功是协作的体现,所以我们要学会协作,了解协作的重要性,让协作随我们一起走进明湖的未来,今天的热电需要协作,美好的明天更需要协作,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热电事业努力团结协作吧!可以肯定的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克服一切不可抗拒的艰难险阻,团结就是力量的博大精神在明湖又得到一次升华,在各个不同层面中不免有协作,我们大家需要团结,以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而团结中不免有协作。
    作文《团结协作接硕果》的文章结尾
    1.《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结尾
    是呀,团结就像一股清泉,它能冲走一切障碍,团结就如一块巨石,再坚硬的东西也能被它打碎。“团”就是团队的“团”,“结”就是结扣的“结”,团结就是一个团队结成一个扣,每个人都牢牢地系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
    2.《团结》的作文结尾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是的,团结就是力量。非聚即散,聚聚散散之间,就看凝聚力和离心力往哪一边靠拢了!只不过,前一种力量能聚,后一种力量会散。其实,团结是力量,不团结也是力量。看来,“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还是要去细细思量的。可是,不把大家团结起来,无异于拆自己的台。
    3.《团结合作》的作文结尾
    行动起来,融入集体,感受集体的温暖,温暖我们的心,这堆火焰为你而燃烧,为集体而旺盛……团结合作价更高,团结起来吧,让这火焰永久的燃烧。更加的火热,让团结合作的精神传递,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团结起来,拾起一根木柴,点燃一丝火种,让我们团结合作的火焰更加的旺盛。中国历史上类似的名人名言还有好多呢。
    4.《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结尾
    我相信即使没有麦克风,我的声音也能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在这一刻,全世界的山会因我这句话而震动;在这一刻,全世界的河流会因我这句话而停止流动;在这一刻,所有职校人都会有一股暖流由然而生。
    让我们放开喉咙。高声地喊出:“团结就是力量。”
    5.《论团结》的作文结尾
    中国人要想团结起来或者变得更强大,首先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中国梦,有了这个目标,大家就会不自觉的把力量都用到了一起;其次,领导这个国家的人或各级组织,一定要把老百姓看成自家的兄弟姐妹,凡事都当成自家人考虑,何愁中国梦不能实现;最后,正确的信仰是人民团结的粘合剂,通过信仰组织起来的老百姓以一敌十,就会形成改天换地的巨大力量。
    6.《争做民族团结小公民》的作文结尾
    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在民族大家庭中快乐成长。所以,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我怕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强大的凝聚力,就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丽达说:“我们各民族是一家人,大家只有团结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5年来爱心妈妈们先后帮扶了20多名各民族贫困孤残儿童和困难群众,累计捐款物达十万多元。
    7.《团结》的作文结尾
    记住——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就让我们捡来的木柴堆积起来,燃起灿烂的明天。只有团结起来,才会产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颗颗石子填满汪洋大海,朵朵浪花击碎坚硬礁石。中国历史上类似的名人名言还有好多呢。还有康有为在《物质救国论》中写道:人道以合群为义,以合群而强。红花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显得更加的美丽,正所谓“红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红花与绿叶是一对完美的情侣,他们的完美组合才显得光艳美丽,才能给到人们的欣赏和好评,着名的作家郭沫若在《国庆颂》中写道:三人一条心,其力之大可断金。
    8.《团结互助》的作文结尾
    让我们团结互助,未来的天空会更蓝。我清楚地明白,“团结”不只是让我知道它的意思那么简单,它需要我去亲身经历,需要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现在,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团结的重要性,我也深有感悟。让我们将心比心地去了解别人,团结互助,尤其不要让能容纳一座山的眼睛被一粒小沙子挡住,那样成功才会永远伴随我们每个人。
    9.《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结尾
    拥有团结,就拥有了幸福;拥有团结,就拥有了快乐;拥有团结,就拥有了一种无法想象的自豪。团结是一种幸福,团结是一种快乐,团结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团结能给人以幸福和快乐,通过团结获得的成功后的感受是幸福的。集体的团结能给每个人力量,能把每个人的力量合成一种巨大的聚变和升华,能使人们完成自己不能完成的事情,战胜自己不能克服的困难。
    10.《团结我们的心》的作文结尾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我最喜欢看到全班同学团结的样子,因为,只有团结,我们才像一个集体,才像一个班级。因为这件事,我们班上的女生,变得更团结了,同学们,让我们以后不要因为一些鸡毛小事而对骂、打架,好不好。听到这里,全班女生都哭了。后来,我们不知道怎么聊到五年级的时候,郭晶晶说,那时候,他哥哥怕别人欺负她就让她跳级,她不愿意,说是不舍得我们,想陪我们一起度过六年级。
    11.《团结的力量》的作文结尾
    我相信终有一天,所有人都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们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周围的的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被世界所改变。我们也许不能改变世界,那就让我们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被世界所改变。这足以说明,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同时我也相信如果我们都坚定原则,做最真实的自己,不因为世界改变了,我们也随之变化,我相信那么将是我们改变世界,让世界回归最真实的样子。
    12.《民族团结》的作文结尾
    因此一个国家,一个名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将是我们的新世纪的接班人更应该团结,继承和发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一个社会,一个名族,一个团体,只有重视团结维护团结,人与人之间才能和睦相处,社会才能更好的和平发展。做到处处讲文明,懂礼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养成不说谎,做真事的习惯,使我们的祖国成为一个和谐团结的祖国,要想使民族团结说难也不难,说不难却很难。
    13.《团结的力量》的作文结尾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的道理,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团结,经过这件事,让我们全班的集体荣誉感更强了,也使我们40个人的心更团结了,正是生活中的这件小事,让我真正亲身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14.《团结协作互利双赢——记一堂主题班会》的作文结尾
    这堂有意义的班会课使我明白了一个集体只有团结才会像一个强壮有力的拳头,团结就是力量。最后我们在团结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结束了这堂班会课。A,B两个事例告诉我们“团结”是在好的方面发展,不是“团结”干坏事。这是正确的事例。C是小宇数学不好,英语却很好,小雯英语不好,数学很好,她们经常互帮互助。
    15.《团结就是胜利》的作文结尾
    没有团结中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研制出原子弹吗?没有团结中国能将神州号飞船顺利发射吗?没有团结中国能将“嫦娥”送上月亮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懂得团结,学会团结,运用团结,你将取得成功!
    16.《团结让世界仰目中国》的作文结尾
    这样的展示是国人团结奋斗的结果。陶醉了。和谐的盛会!奋进的盛会!当我们的奥运烟火点燃整个神州大地时,世界为中国喝彩了,世界被中国团结的盛会!当汶川地震接近尾声时我们每位中国人带着尚未平息的伤痛,用新的姿态迎接祖国百年来的梦想的到来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
    不管是灾难还是盛会不只要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就能战胜它,办好它,就能用最好的姿态在世界上炫出最亮丽的舞姿,让世界仰目中国。
    17.《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作文结尾
    只有我们56个民族团结一致,中国才能够在伟大的团结力量下,向我们展现出更加辉煌灿烂的光明前景,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正是因为民族团结的力量,才有了中华民族如今的团结统一,中华民族才能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壮丽诗篇,这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一个家庭没有了团结,可能会反目成仇;一个民族没有了团结,可能会成为一盘散沙;一个国家没有的团结,可能会支离破碎。
    18.《团结,铸造奇迹》的作文结尾
    聚树成林,聚滴成河,积碎步成千里,积小流成江海,聚积个人力量于集体,团结方可铸造奇迹!团结,是延绵千年的精神,铸造着种种成功与奇迹!团结,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推动着历史向前发展!正是这种团结的力量,使中国能够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使一个国家经受了千疮百孔的接连打击,却没有令中国倒下,中国儿女们团结一心,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这种信念,这种团结,在温家宝书记写下“多难兴邦”的那一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19.《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结尾
    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人生的精彩,让我们共同迸发出团结的力量吧!我希望,让团结之心伴随我们;让团结之情慰藉我们;让团结之能推进我们;让团结之力帮助我们。我们都是正处在成长时期的中学生。朋友们!多的不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个寓言故事,就充分的反映了不团结现象的存在及其严重的后果。
    20.《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结尾
    而在中国现代史中,同样是中国人,他们就可以团结一心为国效力。这使我联想到每次奥运比赛,运动健儿们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夺得那一枚枚光灿灿的金牌,它们是运动健儿们团结的结晶。“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如果运动健儿们不团结一致,怎能夺得那一枚枚光灿灿的金牌呢?
    可见,团结就是力量,欲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可以使一个家庭更幸福;团结,可以使一个国家更加富强。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回报

    回报 开头:绿草如茵,那是草儿在回报春天;鲜花缤纷,那是花儿在回报阳光;白雪千里...

  • 亲情

    亲情 开头: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

  • 励志

    励志 开头: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

  • 惜时

    惜时 开头: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

  • 珍惜

    珍惜 开头:朱自清先生在文章中写道:“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随水流...

  • 友情

    友情 开头: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的人;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