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奋进的龟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926浏览:

    我不由的停下了脚步。
    那是一只龟,一直桀骜的,拼搏的龟。
    那天是寒假的一天,闲来无事,无意走入花鸟市场,便饶有兴趣地看起来,仿佛世间万种生灵于此刻汇于一处,笼中的鹦鹉生涩地叫着“欢迎光临”,水中的鱼儿争先恐后的吃着人们撒下的美味,被粗短的绳子拴住的狗伸着腥红的舌头向人们乞食.当我逐渐感到疲倦时,忽然眼前一亮。
    那是一只龟,一只被鱼缸困住的龟。
    他没有向人们卖弄姿态,也没有为了一块干粮而跪地求饶.他只是爬,不停地爬,不停的沿着那比他高数十倍的缸壁一直爬.一次次鼓足干劲向上爬,又一次次满怀遗憾的落下.无视了喧嚣的卖场,看淡了旁人的嬉笑,他只知道,他要爬出鱼缸,爬到他目标中那个自由的,美丽的地方,即使掉了下去,他也从未停下他倔强的脚步,继续爬,爬,爬。
    那是一只龟,一只追求梦想,永不言败的龟。
    没有美丽的外观,没有可爱的形体,他有的只是一张丑陋的脸,四肢短小的腿,甚至是一个临阵脱逃的骂名.但我认为,他的意志是最坚定的,坚定地正如他的壳一样,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它毁灭,当你看惯了那些奴颜婢膝的宠物们后,看到如此一只龟,想必也会为之震撼吧.他是龟,一只有着坚定意志的龟.看看如今的人们,一时半会的坎坷,便选择自生自灭,一次两次的低落,便迷失在黑暗之中.这些人,还不如一只龟.古往今来,多少成大事者,都有着坚定的意志,刘邦受尽磨折,却成了开国皇帝,霍金惨遭厄运,却成为一代科学巨匠.只有向那只龟一样,为了目标,决不放弃,无论前路上有什么.他是我应当学习的,大家应当学习的,乃至所有人应当学习的.只有像那只龟一样,才可成大器.
    有人看不起龟,但我却认为乌龟是一种令人尊敬的生物,要知道,一时的退缩,是为了有余力完成最终的目标.相比之下,我越发觉得鸟的愚蠢,狗的软弱,我要像龟一样,做一个永不言败的人,我偏偏要赞美那看似丑陋的绿毛龟!
    那是一只龟,一只奋进的龟。
    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因为我不能输给一只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