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属于我的世界,真是美丽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230浏览:

    黑白两色的棋子,落在225点上,这虽是一个简单的游戏,但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因为它能变化出精妙绝伦的招数,仿佛人生一样多姿多彩。
    ——题记
    窗外的树叶在风的轻抚下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把人带到了原始森林中。棋盘上摆放着四颗棋子,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等待着三年前许下的诺言在今天实现……
    三年前,我初出茅庐,逢人便下五子棋,而且百战百胜。我非凡的棋法令那些所谓“高手”都甘拜下风,但最终我却败在他的手下。记得开局与往常一样,我当仁不让,步步延伸,希望用“狡兔三窟”之法令其疲于应付,但我还是“败北”了。我的优势被他的平静与沉稳一一化去。当时我脾气急躁,性格弱点渐渐暴露无遗,再加上先机尽失,我丢掉了一个平局的机会,输了。我忍住悲痛,黯然离去。临走时,对方用平静的语气送了我一句话:“人生如棋,棋盘上所展现的是一个人的性格与思想作风。你需要历练的地方太多了。”我咬着牙说:“三年后,我会来这儿与你再战。因为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唉!”我轻叹了一声,思绪回到了棋盘上。“你是在等我吗?”“是的,希望向你学习。”我一字一顿地说。“不必客气!”他微笑着,依旧平静,拿起一枚棋子。
    这次我一反三年前的棋风,多了几分谨慎。棋子之间看似毫无瓜葛,实则环环相加,脉络相通。毕竟是三年的磨砺,少时的轻狂与焦躁早已褪去,留下的只是谦逊与谨慎。
    “你的进步确实不小,沉稳了许多啊!”他手起一招快棋,想威胁我。
    “是吗?”我慢慢地答道,并手起一子,落在边缘上。
    “哈哈!放一个废子,你连那点敢闯精神都没有了?”说着,他“啪”的一声,得意地摆弄着棋子。
    “你可知刘邦!他虽没有项羽的霸气,却能屈能伸,征服昔日的霸主,最终夺得天下。”我一招棋落。
    他手捏棋子,不停地操搓着,长时间地沉默,我知道,他输定了。最终,他将棋子放回盒子,说:“我输了。”脸上依旧平静,沉默,长久的沉默。
    “你说过棋如人生,这便是我对人对事的态度,这局后,我将放弃这种态度,重新开始,或许是你一贯奉行的﹣﹣平静与睿智并存。”说完,我离开了。
    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真是美丽,在黑白之间体现的不仅仅是招数,更是一个人的性情与思想。用什么态度对待生活?这或许是“我的世界”里一直寻找的答案,如同黑白两色的变化,永远没有尽头……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