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那段温暖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8年6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277浏览:

    那段温暖的日子,那些零星的记忆慢慢拼凑出我美好的回忆,星星点点的记忆涌现在脑海中,一幕幕往事纷纷浮现在眼前。我静静地回想那些温暖的日子。
    九月九日,一个代表天长地久的日子,我认识了她。她是转校生,脸上总挂着淡淡的微笑。微笑淡到不易察觉,似乎在嘲笑着什么。我数学总是学不好,她就像一个老学究一样一题题地教我,还常常装成很无奈的样子冲我叹气:“你怎么那么笨呢?”每每这时,我就会敲她的脑袋。
    时间就在打打闹闹中慢慢度过。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向关节不好的我疼得厉害,连走路都成问题。那天上美术课,我悄悄地画了幅漫画,旁边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以后走不了路了,那该怎么办啊?”这句带有玩笑的问话得到了一句朴实、纯洁的答复:“如果你不能走,我会背着你走。”当时不知是源于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心灵上的触动,我的眼睛湿润了。有时候,朋友一句及时关心的话语,会让整个冬天不再寒冷。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因为一点小事而被班主任老师教育,心里很是不爽,闷着头心不在焉地做习题。她在旁边又敲了一下我的脑袋:“丫头,又做错了,你说你怎么那么笨,你在想什么呀,笨笨的你就不知道用笨笨的心吗?”我当时的心情差极了,咆哮起来:“我就是笨,不要你管,烦死了!”我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周围的人听见,她的脸顿时羞得通红,扭过头不再说话了。我意识到自己错了,但也不好意思道歉,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在冷战中度过。一个早读课上,我写了张道歉的纸条递给她,她看后冲我坏坏一笑:“你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啦?你的那点儿尊严不要了?嘻嘻!”前段时间,和她说到这个事情,她微微笑道:“朋友之间,就是要相互包容,其实我没有生你的气,只是在等你的道歉,不然我面子往哪儿搁啊?”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容是友情的开端,快乐的源泉。我们彼此珍惜这份友情。马上就要毕业了,那些温暖的日子虽已成回忆,但它带给我的感动和甜蜜永生难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