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别怕,向前再迈一步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329浏览:

    我们家门前有条河,绕着村边走,我们村是一个小山村,村里小伙伴每天放学后,就在山上打闹或下河游水。小山村的人烧水煮饭都是烧柴草。
    于是一有空,我们就上山砍柴草。那正是暴雨肆虐的季节,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晴出雨归,我们灿烂出门,秃丧回家。当我们担着柴草走在的山路时,暴雨要么从后面追来;要么在前面拦着,想躲也躲不掉。此时,我们的心就像四合幕色,刹时黯谈。肩上的柴草这么重,离家的路又这么远。山路凹凸不平,雨水又加重了肩上的负担,阻碍着归家的步伐.雨幕中,我们越看家越显得家很遥远。
    那年夏天,我独自担着柴草,走在黄昏的山路上,暴雨哇哇而来,如一张阴霾的网,一下子将找罩住,那棵孤寂而伤感的心,进而便更加绝望,豆大的雨点打湿了我头发,雨水和汗水浸透我的衣裤,暴雨就像黑寡妇,死活赖在我的柴草里,享受着她坐滑杆子的快乐,而我却痛苦不堪,柴草重若千斤,我把担子从左肩换到右肩又从右肩换到左肩.我稚嫩的肩膀在重担的折腾下变得红肿变得火辣。我的双脚走在山路上不敢停,一停就颤抖得更厉害,终于一个趔趄,我被绊倒了,两捆柴草从担杆的两头先后滑落,担杆也被弹得老远.我瘫在湿滑泥泞的山路上放声大哭,暴雨哇哇无边冷漠至极,没有半点儿怜悯之情,我哭得越伤心,暴雨声就越像鬼叫声。我的哭声被暴雨声湮灭,我的哭声在群山里没有半点回音.群山座座,在暴雨里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觉得小小的我完全被大大的世界抛弃了。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我找不出丝毫解决的办法,仅剩下的一点力气也都耗尽。
    父亲——我的好父亲,此时从山峰的拐弯处背着猎枪,扛着一只大野猪从我身后狂奔而来,他的出现,一下子让我在恐惧与绝望的世界里看到了希望,我无法表达此刻心中的感受.那一刻,他神勇的壮举和温暖的笑容让我珍藏一辈子,感动一辈子;他神勇的壮举和温暖的笑容,给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前行的勇气。
    记得当时父亲见到我,立即放下肩上的野猪,像扶起一棵被暴雨淋趴的庄稼一样把我扶起,然后把我的担杆捡起来,把两捆柴草串在中间,一头架在我的肩上,另一头他用左手提着,接着蹲下,弯下腰用右肩扛起野猪,然后站起大声地对我说:“孩子别怕,勇敢往前走!”
    这件事情,我至今记忆犹新,它告诉我:只要勇敢的朝前走,离成功就会更进一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