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发现父爱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288浏览:

    一直以来,我都曾苦苦地想找寻一个恰当的词把父亲的形象树立起来,可就是不能如愿,因为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是从来不知道如何表达他对我的爱的。寂寞难耐时,陪伴我的,是母亲;受挫伤心时,安慰我的,是母亲;生病住院时,照料我的,是母亲;偶尔犯错时,教育我的,也还是母亲……
    偶尔,遇到父亲难得的关心,也是象征性地问问我的学习,全然没有我母亲的热情与细心。我疑心就连这难得的“关心”,也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一份责任而走走程式。
    然而,就在看到这样一则故事之后,我对父爱有了新的认知,而这,也许才是正确的认知。
    一位75岁的老人,一位让人不禁潸然泪下的父亲——李永,他用行动向我诠释了深沉似海的父爱。他是一位小学退休教师,2005年他的儿子突患癌症,为了能够挽救儿子的生命,他向亲友筹借了37万余元,可他的儿子终因医治无效于2010年2月离开了人世。这位父亲并未因此消沉,至此,他开始了为子还债的艰辛之路,年迈的他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四处拾荒还债。
    一位小学退休教师,年过花甲,他的家庭并不富裕,这样的他,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一次次放下自己的尊严,去向亲友借钱,而那越欠越多的债款,就像大山一样压在他的肩头,他不是没有想过因为这份重担自己要付出多少艰辛。但,他没有犹豫,更没有放弃,只因他是一个父亲,一个爱子情深的父亲。哪怕只有一丝失望,他也不会放弃。他甚至是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回儿子的健康的。
    想到这里,再回想发生在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突然明白了,时间掩饰了父亲对我的爱,而他的爱总是表现在静悄悄的付出里。我的衣食住行,还有上学的开销,以及偶尔出去旅游所花的钱,没有一分不是父亲通过辛苦的工作挣来的,而他从未有过抱怨,甚至那么的心甘情愿,似乎只要我衣食无忧,开心快乐,他就会满足。而在我不开心或生病时,他的缺席大概是由于分身乏术吧,因为他把太多的时间都用在了为我挣取生活所需上。
    就在这一瞬间,父亲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来,或许正是他这种平凡而质朴的爱,使我对他产生了感激和敬仰的感觉,但愿这样的感觉伴随我的一生。
    【点评】文章语言平实,真挚感人;对材料故事运用恰当,借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的故事来表现天下父亲对子女无私的爱,升华了文章的情感,增强了文章情感的渲染力;采用欲扬先抑的写法,突出重点,行文跌宕,曲折含蓄,收到出人意料的感人效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