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坚强里的人生真味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290浏览:

    绿叶虽然会枯黄坠落,但我们不会忘记它在夏日里奉献的荫凉;流星虽然会稍纵即逝,但我们不会忘记它在星空里划出的彩虹。
    曾经,我也感觉过甘霖润土的甜美滋味;曾经,我也看见过夏季花开的绚丽多彩。不管时间过去多久,生活的回忆,总会像璀璨亮丽的星星,点缀我的内心世界。
    曾有一个人,带着他的故事,闯入我的生活,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感触。我自那里发现人生的真味,懂得坚强的可贵。他是一位小学退休教师,2005年他的儿子突患癌症,为了能够挽救儿子的生命,他向亲友筹借了37万余元,可他的儿子终因医治无效于2010年2月离开了人世。丧子之痛,只怕是这世间最难以承受的心痛了。有多少人能承受,又有多少人能从这样的悲痛中重生?然而,李永,这位普通而又朴素的老人做到了。他用一颗坚强的心,承载了骨肉间的死别。而事实并不止这些。儿子不在了,因为给儿子看病借下的大笔欠款还在,这些还需要他代为偿还。这位可敬的老人,没有退缩,没有犹疑。已经退休的他,因为年龄的关系,没有更好的挣钱方式,于是,他开始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四处拾荒还债,这样的举措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我们难以想象。只是,老人毅然决然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的坚强和勇气难能可贵,更让我们这些后辈内心触动。他是大丈夫,有铁一般的脊梁。他和他的故事,让我明白,生活中的磨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坚强勇敢,任何磨难都能战胜。
    再回望历史,李白不受朝廷重用,却写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名句,使之成为了历史的“愤怒”,成为了让人难以忘怀的精彩;居里夫人身患绝症,却依然努力工作,“哪个人的成功不是用血和汗铸成”的坚韧,使之成为钻研路上执着追求的典范。
    生命不会永远光芒四射,也不会永远黯淡无光。因此,我们不必奢求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也许只是一份坚强便能让你走向成功;我们不必追求骇世惊俗的理想,也许只是一份勇敢便能让你不枉此生。
    【点评】文章夹叙夹议,将人物故事与内心感触融为一体,用真实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打动读者。叙事条理清晰,详略得当,结构安排紧凑,使得文章浑然一体,强有力地表现了文章主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