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网络的利与弊(议论文论题:网络)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264浏览:

    当今社会,网络是流行的一个话题,人们经常把这句话当成了口头禅:“你上网了吗?”
    的确,网络已经成为了一个工具、一种现象,它的存在颠覆了人们以往的认知,它参与到人们的实际生活中,发挥着自己巨大的影响力。网络的运用,可以带给人们很大的方便。比如说——网上图书馆。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查阅电子图书馆里的各种书籍,或者查找自己所需的专业资料等。这让我们实现了真正的“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
    总之,网络对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是大有帮助的。而它发展和前进的步伐也是不可阻挡的。
    网络丰富了青少年的交往方式。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热衷于进入网络世界,与和自己有着相同志趣、爱好的人结成一个亲密的社区,甚至与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好友交谈,就像隔壁邻居一样亲近。在网络这个自由、平等、开放的交往空间,许多孩子变得自信、开朗、幽默。网络文化为他们探索自律、独立的自我起到了安慰和牵引的作用。
    但是,我们沉浸在网络给我们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也就应当看到它给我们带来的不幸。随着电脑科技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已从一个仅为军事服务的通信设施转变成为一个供全球人类信息交换、体闲和娱乐的媒介。它可以使人间接地走上犯罪的道路,比如有大量的不健康信息在侵蚀着成千上百万的青少年,青少年学生对于新兴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青少年学生上网,一直是教育专家和学生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当今社会的青少年学生,上网已是一种流行和时尚的趋势。在现在的网民中,青少年学生已经占有了很大的比例。许多青少年学生甚至迷陷于互联网,而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了青少年学生涉世未深的特点进行犯罪,而许多自制力较差的学生更是迷恋于网上聊天,搞“网恋”,从而荒废了他们的学业,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到这里为止,我想我们已经试着对网络做了一定的分析了。如何对待网络,相信大家的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总之,扬长避短,利用网络的特点为生活和学习服务,远离网络的一些不良的地方,使自己健康成长就是我们现在该做的事。
    我深信,只要我们懂得克服自己的弱点,懂得分配时间,善用网络,网络将会是我们的好帮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