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一件印象最深的事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520浏览:

    门“吱”一声开了,刘老师一手拿着教案,一手拿着一杆秤走进了教室。我们的目光“刷”地一下子都投向了那杆秤。
    “同学们,请把书包整理好,然后放到桌子上。”刘老师平静地说。是要换座位吗?不对呀!两周才换一次,这才一周。我边整理书包边想。
    刘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一会儿摸摸这个书包,一会儿看看那个书包。走到我跟前时,还特意把这鼓鼓囊囊的书包提起来,掂量了几下。然后,她转身回到讲桌旁,把秤拿起来走到赵前同学身边,把书包往秤盘上一称说:“3.7千克。”我们看着很好玩,都嚷嚷着:“老师,老师,称我的,称我的!”
    我在班里学习一贯拔尖,书也最多,竟离开座位跑到前面:“老师,称称我的吧!”“孙海燕书包重11斤7两。”全班同学哈哈大笑,竖起大拇指连声说:“冠军!冠军!”我坐在那里等待老师表扬我用具多、书本多,这是爱学习的表现嘛。不料刘老师把她黑色宽边眼镜向上推了推,目光严肃起来:“孙海燕把书包送到前面来。”
    我不知所措,爱学习难道还要挨批评?刘老师这时略带幽默,微笑着问:“孙海燕,请问书包里没有什么秘密东西吧?”我立即回答:“老师,除了学习用品还是学习用品,可以公开。”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刘老师接着说:“现在我们大家共同来解剖一下孙海燕的书包。”她把我书包里的东西放到讲桌上,边整理边说:“这几本教科书是有用的,放在一边;这是《海洋的秘密》、《数学游戏》,还有报纸、杂志,都是课外读物,可以少带或不带到学校。”老师说完又拿起笔在黑板上算了一笔账:孙海燕每天背5.85千克,一学年按250天计算,5.85乘以250等于1462.5千克。
    我恍然大悟,呀,一年我要背1吨多重的重量啊!
    “同学们,看到了吧,如果你们天天如此,天长日久就会影响正常发育。”说着,刘老师指着自己的双肩,“你们看,我就是一肩高.肩低。我小时候书包过重,又总是用右肩背。”我们望着刘老师的双肩,听着老师富透彻的分析,心悦诚服地点点头。
    “同学们,这节课对我来说是一举两得。我的用意:一是培养你们在课堂上的观察能力;二是我发现你们书包很重,说明你们的负担也很重。今后我一定要减轻你们的作业负担。好!下面请同学们把作文本打开,作文的题目叫《称书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