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慢慢地,我懂了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161浏览:

    人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随着人物、环境的不同,自己的认识也会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没有谁能抗拒,没有谁能逃开,没有谁是从头到尾依旧不变的。而它会带着我们逐渐走向成熟……
    小时候,总觉得父母都不讲信用!说好的,如果写了日记,就会给我零花钱,可到头来却用一句“哎哟,真不错,继续努力”的话语给替换了;说好的,只要坚持每次吃饭,一粒都不撒,就带我去坐大飞机,可最后却说:“不用我们,等哪天,你自己就可以去坐那样漂亮的大飞机。”还总是在我生病时,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举着诱人的圆圆小球,轻声说道:“来,乖,这里有好吃的糖!”可吃进嘴里,没有甜蜜蜜的味道,只有苦涩在舌根上,向四处蔓延。
    我就是在这样充满“谎言”的环境下长大的,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愤愤不平呢!
    小学时,总觉得父母都那么的烦!上午妈妈唠叨:“快写作业,别整天看那些有的没的,这些看电视的时间,都能看好几本课外书了!”下午爸爸啰嗦:“没什么事,天天待在家里,人会发霉的,不如多出来活动活动,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今天母亲叨唠:“这么晚了!作业还没做完,不准睡!快起来,把作业做完了再说。”明天父亲叮嘱:“快睡觉吧!别浪费精神体力,打疲劳战。还不如睡个好觉,养好精神,作业明天做也不迟啊。”这次你又说:“孩子啊!怎么考这么低?看你下次还骄傲不?”下次他嘴不停:“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好好努力,争取下次考好。分数不能代表一切!”
    每次,我都在这两种力量下摇摆不定。这……也太难做出选择了吧!
    初中时,知道了,父母一切都是向着自己的。多留些心,会发现:不管,你上学要起多么早,他们都会在你起来之前醒,摸索着时间,想让你多睡一会,但又怕你迟到的纠结心理;把你送到学校门口,还不放心地紧紧叮嘱“碗在你书包里,可要记得吃饭!”“在学校里,别惹是生非,和别人打架!”“上课好好听讲!”……但是,就算我回家再晚,房间的灯总是亮着的……
    在这种慢慢中,我懂得了很多。父母的爱,不是它们变了,他们一直都爱着你。而是你长大了,成熟了,能够看懂爱,并同样爱着他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