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永远不变的情思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3153浏览: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我很欣赏这句话,因为它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要自强,要自立。这也是我们普通人永远不变的情思。
    人要这样,国也如此!
    在大革命的低潮期,中国共产党只有苏联的模式可以借鉴:城市包围农村。但是,中国共产党却走出自己的道路﹣﹣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靠自强自立,建立了新中国,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还是靠自己的力量,研制了“两弹一星”,让西方列强再也不敢小觑中国。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中国人靠自己的力量,营造了长治久安的局面。
    再好的模式,也不如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因为惟有自强,才能自立!
    一个人更应该自强自立。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就像华为一样,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才不怕别人的排挤和打压。所以,无论多么艰难,我们也要追求上进。一步一个脚印,展示出我们自己的风采。一个人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前途多磨难,惟有信念才是我们的枪!奋斗改变命运,追求让我们与众不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自强、自立,走出自己的道路,这才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情思!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