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有【 】的年华”为题目,写一篇文章。——有梦的年华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4824浏览:

【问题】
    14.爱,让我们倍感温暖;书,让我们心灵充实;梦,让我们执着向前……年华如水,是什么流淌在你的年华里?
    请以“有【    】的年华”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立意自定,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如果写诗歌,不少于20行)③字迹工整,书写清楚,卷面整洁;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参考答案】
    有梦的年华
    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长大、成熟,不断成为更好的人。只要有梦,年华就永远美好。
    即使是超凡脱俗,看似无欲无求的诗人们,也以忠诚的态度对待梦想,守护并捍卫着自己对世界美好而赤诚的愿望。在诗人笔下,“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路远、鸟绝马亡”,最悲傷莫过于“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听到的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可见梦想的重要。球王贝利被问及踢得最好的球是哪一个,他毫不犹豫地说:“下一个。”我们把这叫作野心也好,雄心也罢,总归是一种梦想,督促着他向自己的方向努力,不断超越自己,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他每一个完美的进球都是梦想实现的过程,值得人们为他摇旗呐喊。
    这就是梦想﹣﹣没有界限,摒弃世俗。生命只是因为多了“梦想”二字的参与,便足以收获充实美好的青春年华和意义不凡的峥嵘岁月。
    梦想如此重要,它普遍而深刻地体现在芸芸众生之中。
    如果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没有根植在少年心里,我们是否还能在中国历史的舞台上看见风度翩翩、大将风范的周恩来总理,以及千千万万像他一样胸怀大志、报效祖国的先锋勇士?如果当年沈从文放弃了文学梦想,他还会不会在夹缝中生存并涅槃,最终蜚声文坛?如果不是梦想,谁能想到一个收入微薄的保安,矢志不渝、苦苦追寻,成长为名校老师?如果没有将爱好积累成梦想,谭超﹣﹣这个我们眼中的“高级人才”,一个博士生,怎会跨上快递车,投身于自己从小要“传递幸福”的梦想事业,成为“学历最高的快递小哥”?可以说,其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一切因为有了梦想而伟大,而值得纪念,甚至被冲刷得熠熠闪光!
    就算历尽沧桑,等不到梦想实现那一刻,也不要担心,因为追梦的路,本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过程。梦想应该贯穿整个人生,永不消散,永不褪色。没有梦想指引的前行,该是多么单调枯燥!
    让我们佩妥“梦想”宝剑,勇敢地去闯荡“江湖”吧!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