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在“我【 】读书日”中的画线处补充一个字——我思读书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104浏览:

【问题】
    13.阅读下面一则材料,然后根据要求作文。
    “世界读书日”是为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而设立的,其目的在于引导大家在阅读中获得知识、汲取力量,并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2020年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投身到“世界读书日”活动中。
    请在“我【    】读书日”中的画线处补充一个字,使之语意完整,然后以此为标题,结合自己的经历或思考、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有真情实感。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③不少于600字。④文章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⑤不得套作、抄袭。

【参考答案】
    我思读书日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了!4月23日你读书了吗?
    试想,你已多久未曾捧着一本书籍,静坐于树荫下去品读别人的人生了。不知从何时开始,你已对周围人埋头点击手机的模样司空见惯,而你也仅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我觉得设立“世界读书日”是有必要的,意义非凡。书是我们人类的灵魂伴侣,人类生活离不开书。有人认为节日只是表面热闹,没有实际意义。的确,节日只是一个节日,但设立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人们重拾书本,静心阅读,节日只是一个契机。
    当今社会,人们被快节奏的生活和高强度的工作折腾得焦头烂额,无法静下心来放松自己,更别说阅读了。书与人们渐行渐远。设立世界读书日可以在这天提醒人们、鼓励人们阅读,多读书读好书。让人们放松下来,重新拾起书本。不仅能够在忙碌中得到一丝闲话,又能在闲暇中重新审视自己,宽慰自己。
    读书,自古以来便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古人用他们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读书的意义之高,是不可估量的。古时的文人,他们不分昼夜,一有机会便潜心于埋头苦读。正是这一天天的累积,才使他们充满智慧,成为不朽的人物,为后世所家喻户晓。
    反观当下,读书这么普通的一件小事,却“奢侈”到成为一个节日,要用一个准确的时间来提醒世人,我们该读读书了。如若让古人所知道,那他们该惊呼这是多么地荒唐。对于他们而言,再正常不过的生活习惯,到了我们这里,大家却只会在世界读书日这天才忽有感触,而后又将读书遗忘得一干二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诗和远方,都在这薄薄的几页纸中。我们不能只一味地追求物质生活,更应把目光放在精神生活上。读书不是一目十行,不是囫囵吞枣,它是一个缓慢、不断积累的过程。读书是生活的调节剂,把你从浮躁拉回平静,返璞归真。
    所以,让我们在今天,在世界读书日捧起书本,以此为契机,让世界读书日更有意义,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