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从脚下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657浏览:

    有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抑或是走在失败的路上,成功的路上。但总归一句话,都走在成长的路上。而每个人都从脚下出发,一辈子都在成长,一辈子都在学着变得更加成熟。
    我一直相信,我是90后,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言论的自由。家长只不过是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指导者。最终,他们不能代替我们去完成我们的梦想。所以,有时对于父母的啰嗦,我总是报以最直接、最大胆的反击,这时便体现出我这个校辩论队员的优势。就这样,少年的逆反心理在争论中得到了最好的释放。而我,只是在自己一时的畅快中得到满足。
    久而久之,我发现母亲也开始不像之前那样逆来顺受。她也开始在争论中讲得头头是道。我惊讶于母亲的逻辑思维变得如此清晰,甚至连措辞也变得铿锵有力。而她说的也确实比我更在理。暗暗地,我决定熄灭心中那一团莫名的火种。我这才慢慢学会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我知道脚下的路要走实。
    直到有一天,我赫然发现,母亲的床头柜里竟有厚厚的一摞《演讲与口才》。我哑然,原来,母亲是在暗暗地与我较劲,她想用最直接的方式,在“战斗”中击败我,让我的心理防线瓦解,从而自己认清不足啊!我陷入很久没有过的沉思中……
    近日,母亲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向我提到,她大概是这么对我说的:“其实,我和你爸一直都认为,你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敢于说出自己的看法,这一点是难得的好的品格与个性,而你已经有了。同时,你所有的不足也在与我们沟通的过程中暴露了出来。同样,我们欣喜于你总是愿意和我们分享你的所见所闻。这样,我们才能够帮到你。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学习怎样和你辩论吗?因为我知道,只有将父母的爱与最有效的方法联系起来,才能有助于你成长。每天,都要从脚下的一点一滴出发,当你把我当成一个倾诉的对象或是一个友好的辩友时,我说的话才足以让你深思,让你揣摩。我相信,你能够……”
    我知道,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总有关心我们的人在我们身旁给予我们帮助。有了这样那样的经历,生命的激流才会拍打出最精彩的浪花。成长路上,每一次前进,每一次改变,都是在自己的生命之旅中添上最绚烂的一笔!
    每一天,我都应该从脚下出发!
    【点评】文章开头巧妙自然,由题入手,从人们走路写起,突出自己的感悟:每个人都从脚下出发,一辈子都在成长,一辈子都在学着变得更加成熟。能注重对人物进行心理描写,如从母亲争论时头头是道,逻辑思维周到,终于明白:母亲是在暗暗地与我较劲,她想用最直接的方式,在“战斗”中击败我,让我的心理防线瓦解,从而自己认清不足啊。这样的心理描写自然细腻。接着通过妈妈的话语,才真正让我懂得妈妈与我争论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成长。文章层次清晰,语言自然流畅,也富有激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