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歌声响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467浏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我耳边。我合拢了双眼,歌声渐渐隐去……
    再睁开眼时,屋里的灯火仿佛黯淡了些。我定睛一看,只见潮湿而千疮百孔的屋顶呈现出深沉的灰色。
    “这是哪里?”讶异之际,我倏而坐起。方寸房间里,整齐地排列着床铺,两三人坐于其上。他们身着青色的服装,显得朴素而沉静。
    我望见窗外,月光如洗,不远处的牌匾上镌刻着“京师大学堂”几个字。床头报纸上的宋体字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我来到了过去,正置身于京师大学堂的宿舍里。
    床上的青年不为所动,显然听不到我的呼唤。屋内寂静的气氛令我不禁困意再起。
    霎时,东边床上的一个小伙子猛地一拍,从床上一跃而下,站起身来。
    “不行!我们不能就这样看着这些事发生!他们侵略我们的国土,我们怎么能示弱!”一句话,如导火索一般引燃了全屋的气氛。
    “对!不能示弱!”“誓死力争,还我青岛!”
    我猛然一惊,翻开报纸,德国人将青岛转让日本的条约极为刺眼。5月3日,正是那场伟大的运动爆发的前夕。
    角落里的一个小伙子热泪盈眶地起身,人们渐渐安静下来。“朋友们,没有祖国,哪有今日的我们?是祖国养育我们,教育我们,成就了我们的今日,我们当全力报效,挽回祖国的尊严!”
    话音未落,掌声也响彻房间,外面的人不断走进来。
    这时,我眼中仿佛浮现出即将发生的画面:街道上人流如海,呼声震天。爱国的赤子们……
    忽然梦醒。这时,我仍在这熟悉的家中,歌声仍不断地响着。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忽然想起几天前的新闻,在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发言人义正言辞地维护着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原来,我们与祖国如此紧密。国强了,人民就不会受压迫,过上幸福的日子。
    歌声重新萦绕耳边。“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