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在困难面前,我选择了坚持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026浏览:

【问题】
    27.下面几则材料带给你怎样的理解和感情,请选择其中一则,自选角度,自报题目,写一篇文章。
    ①生活给我一团乱麻,我还生活一件毛衣。
    ②宏大的理想都有一个微小的起点。
    ③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⑤不得抄袭。

【参考答案】
    在困难面前,我选择了坚持
    有人说:“困难像一堵墙,当你遇到这堵墙时,如果你选择过去,那么,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你选择绕道走,那么,以后你再遇到它,就永远不会想去克服它,只会想着绕道走。”以前我并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自从那件事后,我便觉得这句话真是十分有道理。
    那一天,我去妹妹家玩,她硬要拉着我去攀岩,虽然我很恐高,站得稍微高一点腿就发软,但是还是陪她去了,只见妹妹毫不费力,很快地往上爬,而我却不敢上去。但想到妹妹是个“小喇叭”,万一她把我恐高的事情告诉别人,那可就丢死人了。于是我只好也学着她的样子:手握住一块石头,脚也踩住一块石头,一点一点地往上爬。“姐,快点呀!我都快到顶了,你怎么才到那里呀!”我的头顶上响起了妹妹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她正低着头看着我。天啊!她还真是不怕啊!居然敢往下看。
    我一边想一边往上挪,我想那时连蜗牛爬得恐怕都比我快。“啊!”我大叫一声,刚才我的手刚握住头顶上面的那块石头,手心就传来一阵阵疼痛,仔细一看才知道,这块石头从地上看是圆的,而上面却是尖的,把我的手都扎出血了。这时妹妹也在上面关切地问:“姐,你没事吧?不行就下去吧!”你以为我不想下去吗?可你也得看看我在哪呀!我正好在正中间,上下都够不着边,俗话说得好,上来容易下去难啊!于是我只好回答她说:“我能爬上去。”便忍着痛,忍着恐惧往上爬,而我的腿却不停打哆嗦,额头也渗出了汗水。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竟然快爬到顶了,但我却快要坚持不住了,胳膊完全没劲了。我便大叫着给自己加油:“你一定行!大不了就松手,反正也摔不坏!”妹妹在上面听到我的叫声,知道我有些恐惧,也对我说:“姐,加油啊!你要掉下去我会接住你的,不用害怕!”听着妹妹和我自己的加油声,我再次鼓起气,用力往上爬,最终爬到了顶上,妹妹对我说:“姐,你战胜了恐惧了!你真棒!”
    是呀,在困难面前,我选择了坚持,于是我战胜恐惧了。当命运给我们一杯苦咖啡时,我们就要用自己的努力去给它加些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