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窗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9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8浏览:

    家,是我温馨的爱的港湾;窗,是我美丽的心的倾诉。透过我的窗,我看到清清的河流、金色的太阳、璀璨的星空,绚丽多姿的世界;透过我的窗,我听到鸟儿清脆的歌喉、雨点噼啪的声音、雷霆剧烈地作响,自然清晰的声息。
    小时侯,窗是我向自然张望的眼睛。“哇——”,外面传来哭声。走近窗一看,原来是楼下的某某宝宝哭了。“啪嗒啪嗒”,外面下雨了。冬天的清晨,拉开窗帘一看,下雪了。这是,我会趴在窗上不肯下来,片刻,才感到窗是冰冷的。有时,窗上有雾水,我喜欢用小手指在窗上写:爸爸妈妈爱娇娇,娇娇爱吃东东。
    窗,成了我练字的小黑板。我的小床被爸爸妈妈临床放着:早上,妈妈喜欢拉开窗帘,掀开我的被子,笑着说:“太阳晒到屁股了。”晚上,临窗坐着,看天外星辰。那时,窗是我快乐的源泉。
    长大了一点,爸爸送我上学从窗下经过,我喜欢看我的小窗有没有关好。放学回家,坐在窗下盼妈妈回家。写完作业,我爱把小窗完全打开,在窗下弹电子琴(把音量开得最大)。周末,只见一个剪着齐耳短发的女孩,拿着小抹布在家擦窗户。过年了,在窗上贴妈妈买的“招才进宝”,然后,趴在窗上做我的新年白日梦,什么压岁钱呀、糖果呀什么的。委屈了,我趴在窗台上哭,把窗儿开开,恨不得让全世界都听见。往往这时,爸爸妈妈就会过来安慰我。窗下,感受父母的挚爱。无聊时,坐在我的窗前,幻想着我长大后的样子。
    岁月流逝,我跨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走进了中学。窗边,小窗已没了踪影,它已被大床所代替;床底下的娃娃被一摞摞书所代替;羊金鱼的梳妆台已被书柜代替。那颗幼稚的童心已被这颗稍稍成熟的心所占据。我早已不在窗下弹电子琴了,一本鲁迅的《呐喊》陪伴着我。早晨,爸爸在窗边在看我上学;傍晚他在窗边等我回家。晚饭过后,我咬着笔思索题目,打开复读机读新概念英语。考试失败,与朋友矛盾,我向窗儿倾诉,对它,我从来都坦城。它总是一言不发,侧耳倾听我的诉说。也许只有它能读懂我的友谊。
    窗变了,人也变了。那里有的不在是童年的梦幻,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之间真心的倾诉……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