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月夜观景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9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浏览:

    月光冷冷的,像牛奶般倾泻在屋里,仿佛还可以闻着那淡淡的香。鸟儿都不叫了,是啊,都叫了一天了,该休息了。我拉开窗帘的一角,静静地朝外看。
    那一幢幢楼房的灯光幽幽的,一点一点地暗下去了,热闹了一天,都静下去了,睡下去了。
    只觉得空气里是爽的感觉,像一杯凉开水,喝下去,淡淡的,没有味,只有浑身五脏六腑的冰凉,透人心脾,脑子也清醒多了。此夜大概难眠。
    开了门,轻手轻脚径直到了阳台,开了窗,一个人立在那儿。单是那样,就别有一番意境,一种情趣。四周是黑,大约现在只有我一个人醒着吧。地方越来越挤,空间越来越小,白日里有的是那嘈杂,电钻声、谈笑声,还有那收杂物、卖米酒之类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现在四周静着,这多好。更妙的是单我一人,没有白天前面楼中的人看着,虽然有别人一样活,但动作里多了一份不自在:不管别人有意无意。现在我想怎么就怎么,实在是处在,这种时候在我们生活中毕竟不多:学校里有教师同学,单位里是领导同事,街上是汽车行人,家里有家人,前后有邻居,多别扭。
    门前一纵列水杉,不再是光秃秃的,枝上有些毛绒绒的嫩芽,似乎它们是在一夜之间冒出来的。桃花都开了,虽然只有一树,但是还是有些春的气息可以嗅到。夜风一阵阵,不出声,在这种意境中,大概怕破坏这难得的和谐,内是分成一丝丝,一缕缕,在树叶里穿梭,轻轻地和羽毛似的叶磨擦,又轻轻拂动你的衣衫,一吹精神多了。
    天上一轮明月,说不上皎洁,但亮着,而亮度又正好,很像屋里的夜眠灯,幽幽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