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爬武夷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5日作者:孙翔文章ID:164浏览:

    寒假里,我跟着妈妈参加旅游团坐飞机去武夷山游玩。
    这是我第一次来武夷山。我们来到武夷山脚下,这里真是美极了!一座高大的山峰耸立在我们的面前,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山的西北边有一条小溪,环绕着青山,像一条翠绿的龙缠抱着这座秀丽山峦。不时传来“哗哗”的声音,那是水在山崖上跳跃的歌声。我仿佛走入一幅春天的画卷,秀美的景色驱散了我们旅途的疲劳,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望着那高耸人云的山峰,我有些怯懦。妈妈鼓励我说:“翔翔真棒!男子汉冲在前面。”我知道妈妈这是在给我树立信心,缓解我畏难的情绪,于是我跟着导游当起爬山“先锋”。
    为了领略武夷山的奇峰异彩和它的险峻,我们在山上整整“折腾”了半天的时间。特别是过“一线天”的时候,远远看去,两座山峰拔地而起,挨得那么近,好像马上就要挤在一起。抬头望去,两座山之间只剩下一条缝,中间的路窄得可怜。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侧着身子,随着人流一步步地往前挪,在这里真是“寸步难行”。过了好一会,我艰难地通过了“一线天”。转身望去,后面的人仍在慢慢地前行。
    越往上爬,山路就越陡峭,有时还需要手脚并用。爬上一段后朝下看会让你心惊胆战,而前面的路又叫人望而却步,可是山上的景色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呼唤。我好兴奋啊!我奋力地向山顶攀登。
    经过一番努力,我们先头部队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武夷山的一草一木都在我的脚下了,我有一种征服大自然的感觉。
    我爱武夷山的自然风光。
点评:
    小作者的这篇游记,按照时间顺序,将游览过程中所见、所想、所感,层次清晰、自然流畅地记述下来。全文如行云流水,有声有色,读后让人如临其境。本文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在写景中还融入了许多心理描写,如开始的畏难情绪,上山后的自豪之情,都有力地表现了小作者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这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