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公共汽车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5日作者:吴国文章ID:162浏览:

    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在这辆公共汽车上,尽管车上的人不多,但闷热的天气,再加上堵车,车上许多乘客都感到有些吃不消。坐在车门第一排的老奶奶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不停地用手擦额上的汗珠;坐在第二排的一位叔叔正看着一本有关电脑的书;第三排坐着一个穿花裙的漂亮的小姑娘……
    车依然走走停停,过了一会儿,车又到了一站,上来一位右脚骨折了的叔叔,只见他脚上缠着绷带,双手拄着双拐,正艰难地上着车。老奶奶连忙热心地伸出双手去扶他,并对他说:“小伙子,来,你脚不方便,坐我这儿吧。”叔叔连连摇头说:“您年纪大,还是您坐吧。”正在他们互相推让时,坐着第三排的小姑娘一边招手,一边招呼:“叔叔,到我这儿来坐吧。”没等叔叔回答,小姑娘快步走到叔叔跟前,把叔叔扶过去,让他坐下了,小姑娘高兴地站在座位旁看着窗外。突然,汽车来了个急刹车,小姑娘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幸好被坐在旁边的脚骨折的叔叔拉了一把。这一切被正在看书的叔叔看到了,他连忙站起来,把小姑娘扶到他的座位上坐下。小姑娘高兴地说:“谢谢叔叔。”叔叔一手夹着书,一手拉着扶手,笑着说:“不用谢!”
    车厢里传来一阵笑声,这笑传得很远很远……
点评:
    文章根据图画展开联想,详细地写出小姑娘、老奶奶给拄着双拐的叔叔让座以及看书的叔叔给小姑娘让座的情景。重点突出,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等写得生动、具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