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观日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15日作者:许渫非文章ID:188浏览:

导读:这篇文章最精彩的地方是神奇瑰丽的景物描写,别具一格。作者大胆下笔,浓墨重彩,并辅之以生动传神的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将日出的美景描绘得光彩照人,使人心旷神怡,如临其境。文章不单纯写景,还以景寄意,末尾点明主旨,悟出了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以激励自己和广大读者,可谓立意深远。
----
观日出
许渫非
    我经常在自家阳台上看日出,每次总感到兴奋不已。爸爸说,要是到山上看日出,那情景才动人心魄。于是我便和爸爸约好,选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去山顶看日出。
    那是一个夏天的黎明,我和爸爸在拂晓的晨光里跑步登上山顶。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只见天色渐渐从灰白变成鱼肚白,在东方的地平线上,那一片片刚才还显得憔悴的云朵,不觉间便染上了淡淡的红晕,似乎有一团火被严严实实地包裹在里面。渐渐地,头顶的天显得更高更亮了,那东方云朵的边缘赫然镶上了一罔耀眼的金边,分外夺目,啊,日出就要出现了!
    过了一会儿,云朵已全染成了玫瑰色,像熟透的桃子。突然,我看到一团带圆弧形的玫瑰色大球刚一露面,就被簇拥的云朵衔住了,那云层像金龙戏珠般地把那轮正在变亮的球体含在口中。那若隐若现、若明若暗的球体,在挣扎着、跳跃着、燃烧着,切割着。终于,它挣脱了云霞的缠绕,在朝霞中露出了半个因拼搏而涨得通红的脸,这时,东方的天空露出点点金黄……
    终于,球体彻底冲破了云霞,把它那浑圆的躯体展现在蓝天上。顿时,大地全被照亮了,天地间霞光四射。天地好似一个大灯罩,而太阳就像一盏明灯,天和地被太阳的光芒紧密地缝在了一起,整个世界都沉浸在辉煌的色彩中——各种物体都被浓浓地涂上了一抹橙黄色,并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辉。我的双眼也被太阳射出的光刺得眼花缭乱,再也看不清太阳的面目。而我的心,涌动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
    这时,我猛然想起一位诗人的话:“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啊,这不正启示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开始吗?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