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同学平绘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刘霞文章ID:78浏览:

    天上的星星一颗又一颗,我心目中的人一个又一个,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好朋友平绘佳。
    一天,正在上课,我的头痛得厉害,开始我还忍着,后来竟“哇”地一声吐了。老师停止了讲课,整个教室炸开了锅。老师关心地说:“不舒服就先回家吧。”可我哪里走得动,这时平绘佳说:“老师,我送刘霞回家吧!”她把我半搀半扶地带出了门,我昏昏沉沉地跟着她挪动着脚步。后来,她干脆背着我走,我趴在平绘佳身上,她气喘吁吁地一直把我送回家,连我妈妈叫她坐一会儿也不肯,又赶回学校上课。还有一次,傍晚时分,我和平绘佳一起回家。正走着,我被铁丝绊倒,摔在地上,手也被划破了,平绘佳连忙扶起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绢,麻利地为我擦掉血迹,仔细给包扎起来。我感激地说:“感谢你,天都黑了,我们快走吧。”她却说:“等等。”说完跑到我刚才被绊倒的地方,使劲扯地上那根粗铁丝,终于拉起来了,她却狠狠地摔坐在地上。我疑惑不解地望着她:“怎么了?”她爬起来冲我一笑说:“没什么,我怕它再绊人。好了,走吧。”说着,她高兴地向家走去。
    平绘佳就是这样热心助人,心灵美好。叫我怎么忘得了呢?
点评:
    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平绘佳一个普普通通的同学,“送人回家”、“替人擦伤”平凡的小事,“老师,我送刘霞回家吧!”“没什么,我怕它再绊人。”朴素的话语。然而,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朴素的话语却像普通的平绘佳变得不普通。这便是生活小事的魅力与魔力。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