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爱秋天的小花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5日作者:黄瑞章文章ID:80浏览:

    小花园坐落在南开大学马蹄湖的对面,它一年四季都是很美丽的,可我最爱它秋天迷人的景色。
    小花园左边有一排雪松,它高大挺拔,好似顶天立地的巨人,又好像手握钢枪的卫兵。
    雪松的后面是一片草坪,在一片绿海之中点缀着一片黄色,好像是用黄绿色毛线织出来的。一阵阵秋风吹过,小草都把身体扭向一边,以自己优美的舞姿来博得人们赞赏。
    草坪对面的菊花就更引人注意了:它们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有的像水中激起的浪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充满傲气的大哥哥。瞧!那盆盆菊花从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和光彩,一直泻到地上,好像是瀑布,又像是年轻姑娘的缕缕秀发。
    小花园的中央是一座奇形怪状的假山,它们被工人修整得非常美丽。假山下是一个人工水池,一条细流从假山上流下,发出潺潺的流水声。
    小花园里最有趣的就要数那苹果树上的小苹果了。每当秋天到来,苹果树上就挂满了小苹果,一个个只有乒乓球大小,青青的,三两个一串地挂在树上。时而有一群小孩子跑来,踮起脚摘几个小苹果,到假山细流处稍稍地洗儿下,就放到嘴里使劲一咬,你总能听到“哎哟”一声,接着就忙不迭地吐出,然后跑走。
    我爱秋天的小花园,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乐趣。
点评:
    你们都去追寻名园胜景,我却偏写身边的这个貌不惊人的小花园,貌不惊人就没有美了吗?雪松有雄健美,草坪有色彩美,菊花有姿态美而且富有人性,那苹果树上的小苹果,摘小苹果的小孩子。咬小革果的小孩子的小声的“哎哟”,更透露出了盎然的情趣。所用的笔墨,始终是淡淡的,仿佛随意写来。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