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接地体与接地线的选择及安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7浏览:

接地体与接地线的选择:
    ①接地体:接地体又称接地极。接地体可分为自然接地体和人工接地体。自然接地体是利用与大地有可靠连接的金属管道(例如自来水管)和建筑物的金属构件等作为接地体。人工接地体是利用钢管、角钢、扁钢等材料,打入地下约2~2.5米深而成的。选用时,钢管的壁厚不得小于3.5毫米,管径可在25~50毫米之间;角钢不得小于30×30×4毫米;扁钢不应小于12×4毫米。
    ②接地线:接地线包括连接多根接地体的连接线和接到家用电器的引出线。接地线可采用绝缘导线或裸导线,最好采用铜芯线。铜芯线强度高,埋在地下不易腐蚀。接地线的最小截面为4毫米(铜芯)。
接地装置的安装:
    ①接地体可选用自然接地体,但应注意其接地电阻必须符合要求。
    ②为提高可靠性,人工接地体不得少于两根,其上端用扁钢或圆钢焊接成一个整体。
    ③为减少相邻接地体的屏蔽作用,两接地体间的距离要大于2.5米。
    ④人工接地体埋入地下的深度不应小于2米。若深度达不到2米或土壤电阻系数较大时,应在接地体周围放置食盐、木炭并加水,以降低接地龟阻。在有强烈腐蚀性的土壤中,应使用镀铜或镀锌的接地体。
    ⑤在埋设人工接地体之前,应先挖两个深约1米的地坑,然后将接地体夯入地下,上端露出坑底约0.2米,供连接接地线用,如图所示。


    ⑥所有家用电器应该接地的部分,都应直接与接地体或接地线连接,不允许把几个接地的部分用接地线串联起来再与接地体连接。
    ⑦接地线必须用整线,中间不得有接头。接地线与接地体的连接宜采用焊接方法,连接处应便于检查。接地线与家用电器的连接,可采用三线扁形安全插座或直接用螺栓连接。用螺栓连接时,应使用弹簧垫圈。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