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赏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89浏览:

    太阳偏西了。我可忘不了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个赏云的好机会。根据老人们说:“七月七是牛郎织女一年一次会面的喜庆日子。这天,天上的云彩变换最多,形态最美,喜鹊也都到天边架桥去了。”
    夕阳快落山了。我搬了张椅子坐在门口,静静地观看着天空。微风吹来,也把彩云从天际间带来了。开始什么也不像,隔了一会,突然有人叫了起来:“牡丹花!”“对,是一朵牡丹花。”一个小姑娘也跟着叫了起来。我的眼睛竭力地在天空中搜寻着,希望我也能够发现一幅新“图画”。风一吹,碧空上点缀的白云便随风慢慢移动,像薄纱那么轻,像彩缎那么美。不知是风还是什么在捣鬼,那朵“牡丹”的脸拉长了,简直成了一只卧着的小花猫。那只猫好像眯着眼睛高兴地“喵喵”叫呢!我正想喊,忽然又看见了一幅奇景,一只老虎正从荆棘堆里钻了出来,张开血盆大口,朝那只可怜的小猫逼近,我惊得几乎叫了起来。这时奇迹又出现了,不是刚才那幅图景,而是一个驼背的老人好象累了似的正在拭额上汗珠。我正看得带劲,忽然“飞”来一块彩云又干扰了这幅图画,不觉使我赞叹。“啊,山、大山,山洞内还有一个胖小孩在爬呢!”我又顺着别人手指的方向望去,真的,还真美呢!
    太阳还投有落,阳光直射得我眼睛难睁,只得暂时不看了。坐在椅子上捂着眼睛,我想起刚才那幅图景,不禁又向天空望了一眼,这次我可欢喜得有点发狂了:一个身材苗条的仙女姗姗地向这边移来,好像在对我微笑。身上披着彩带,手臂上还挎着什么,周围散着朵朵小“花”。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地跳了起来,“啊!快看快看,女的……仙女……”我高兴得简直说不出话了。“啧啧。”“太美了!”听着别人对这幅画的称赞,我的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忽然,我想起了什么,哦,对了,这不是我家的那幅“仙女散花”的画吗?像极了。我不禁拍手叫绝。但仔细一看,又似乎觉得她还少了什么,眉目不清,手指与手指之间分不清,但那个姿态,我却觉得比我家那幅画还要美百倍。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那些“天然的画面”,也不精彩了,像浪花似的涌到了天边,遮住了太阳。天黑下来了。

顶一下
8
61.5%
踩一下
5
38.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