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一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7日作者:朱燕炜文章ID:601浏览: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妹妹和我。我们这一家组成了一条“生活链”:我怕爸爸,爸爸怕妈妈,妈妈怕妹妹,妹妹怕我。我这么一说,也许你要问个为什么。
    在家里,家务事大多是妈妈一个人承担。爸爸呢,天天早出晚归。妈妈从田间劳动到洗衣、做饭,样样要干。逢到大忙,像割麦、插禾、收稻、秋播,这些都靠妈妈,我真有点心疼妈妈。爸爸呢,只要在家,倒是妈叫干啥就干啥,尽可能帮妈妈做事。所以呀,每当妈妈发急发火时,爸爸总是陪着笑脸。有什么办法呢?
    爸爸虽怕妈妈,可对我却十分厉害。他文化程度虽不高,但如果发现我作业有马虎的地方,决不轻易放过。就说那次写作文吧,因为是星期天,我心里想着电视节目,就马马虎虎写了几行字。没想到爸爸拿去看了起来,只见他的脸色由阴沉到发青,终于,怒目圆瞪,说:“这就算是一篇作文了吗?鬼混!……”狠狠教训了我一顿,让我非认认真真写完不可。想起被爸爸批评的情景,我挺害怕。
    不过,妹妹就挺怕我,她总是乖乖地把好东西拿给我吃。否则,我只要吓唬她:“出去玩不带你去!”她就愣住了。正因为如此,我也特别喜欢她。
    妹妹怕我,可在妈妈面前就反了:妈妈对她是百依百顺,有求必应。
    你瞧,妹妹听我“指挥”,我受爸爸“管制”,爸爸听妈妈“调遣”,妈妈任妹妹撒娇。妹妹是老鼠,我是猫;爸爸是老虎,可又不是真正的老虎,在妈妈面前就成了纸老虎。
    我们这一家人不是挺有趣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