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这一片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2日作者:李广为文章ID:710浏览: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天出奇的暖。我在校园里散步,不觉中,走进一片树林,林子并不大,却在园林工人的设计下,春意盎然。我的眼前,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树,枝叶间夹杂着残败的花。而那一片树木间,却是鲜花成簇,争妍斗艳。蝴蝶翩翩于花朵间,蜜蜂们也急着来争一席之地。真是诗人世界的春暖花开。
    若单是些花树,也叫不出树林来。看那一棵,仰卧的槐树,枝上抖着叶芽;这几棵杨树肥嫩的叶儿,和着风微微作响;林子外围的排排柳树,也早被绿笔一笔笔描过原有的黄绿。这是一片粉、红与绿对比的世界。
    在这片林子里,我静静地走着。小鸟也多了很多种类,再不是往日麻雀成群的单调。我看到三三两两的小精灵,在树枝间,与春天捉迷藏。偶尔调皮地拽一下小树的花衣,于树枝花朵间,轻盈地飞上飞下。这些精灵和大拇指一样大小,穿着灰绿的燕尾服,从春天一直玩到盛夏。我叫它“傻鸟儿”,它飞得不快,戒备心少得显出迟钝,有时拾起石块就能砸中它。悄悄从后面靠近,极可能抓住它。现在,它在我文雅的欣赏中,显现一种迷恋自然的可爱。它们欢叫着,时而一个俯冲,扎向一处花丛。
    一位诗人说:“我携着色彩而来,来了,便是一片清新。”而我,携着春的色彩走出林子,也带出一片清新,弥漫在我的所到之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