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别以为我没想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卢燕文章ID:720浏览:
    从小到现在,我都是梳那种齐耳根的短头发。每次妈妈带我去理发店时都对理发师说:“给这小丫头剃个蘑菇头。”我喜欢这种发型,所以每次理完发回家后我都挺美的,对着镜子照个没完。可是有时候妈妈工作太忙,没空儿,就得由爸爸带我去理发。那可就惨了!因为爸爸每次都跟人家理发师说:“给这小姑娘剃短点,越短越好。”爸爸喜欢男孩,从小把我当成男孩子培养,一个劲儿给我买玩具汽车,高兴的时候还逼我跟他踢足球,连发型都忘不了!每到这时,我心里就特不高兴:我是个小女孩,虽然不能天天打扮得跟洋娃娃似的,可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啊。大人们连问都不问我,就自作主张把我给“定型”了!可是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就因为头发太短,我还闹了好几次笑话。有一次恰好爸爸带我去理发,出门以后顺便去吃“肯德基”。我去卫生间洗手,刚迈进女厕所的门,就听见背后有人冲我喊:“小朋友,那边儿可是女厕所!”我一听,回头瞪了那人一眼,气哼哼地说:“我是女的!”连上个厕所都别扭!那天我生了很长时间的气,弄得爸爸莫名其妙。回到家,我把事情一说,所有的大人都哈哈大笑,笑得我都伤心了。
    不过,头发太长了我也不喜欢,因为头发长了就得梳辫子。从小到大,我只梳过一次辫子,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在幼儿园参加演出,老师给我扎了俩小辫儿,揪得我头皮生疼。我是忍着疼参加演出的,边演我边在心里发誓:今生今世我绝不再梳辫子!再说了,现在我学习这么紧张,早晨起来哪有时间梳头啊?有这时间还不如多睡会儿觉呢!
    要让我自由选择,我现在就愿梳一个不长不短的“娃娃头”。至于长大以后我想要什么样的发型,我当然也琢磨过,不过现在不能说!
点评:
    如果能有自己独特的、正确的、深刻的认识,那么写出来的文章一定会是优秀的。本文作者善于抓住自己的特点——虽为女生却不爱梳辫子爱留短发,从而闹出许多笑话。文章语言生动风趣,行文自然流畅。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