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小萝卜头”

发布时间:2012年1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6日作者:罗伟明文章ID:980浏览:
    我的同学小盼,今年13岁,是我班的“老大哥”。他身材矮小,皮肤黄里带黑,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小小的头上留着短短的头发,他的手伸出来皱皱的,像个八十岁的老头,由于年龄大,身子小,同学们都叫他为“小萝头”。
    你别瞧小萝头长得难看,可他是我班体育成绩最好的一个。跳绳、跑步、投篮等体育活动在班上无人能比。有一次,学校举行小铁人赛,小萝卜头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当老师哨子一吹,他撒腿就跑,几秒钟就跑到目的地,又飞快地抓住轮胎向前方快速地滚去。没过儿分钟,他遥遥领先于其他同学,成了学校的冠军。
    小萝卜头不仅体育成绩好,也是力气最大的一个,我曾看见他独自一个人把一瓶既大又重的矿泉水一口气从一楼搬到了三楼教室,真不简单啊!
    可最糟糕的是:他极不讲卫生,有一次,我跟他在操场上正玩得起劲,他口渴难忍,就飞快地跑进小店,买了一瓶饮料,用脏兮兮的手拧开瓶盖,仰起脖子就喝。你瞧:这多不卫生啊!让人看了恶心。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盼。
点评:
    文章活泼而有趣,特别是把同学,叫做“小萝卜头”。很形象化的称呼。文中十分巧妙地把“小萝卜头”在体育上的优异表现,和他不讲卫生进行了对比,使得人物形象更加真实,同时也表现出同学们对小盼的喜爱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