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激烈的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1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6日作者:王雅文章ID:982浏览:
    秋季运动会的拔河比赛决赛将在五(3)班和五(2)班之间进行。这次龙虎相遇,肯定有好“戏”看了。
    下午,一下课,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飞也似的涌向人山人海的操场。
    “拿绳!”裁判员老师一声令下,双方队员麻利地将那又粗又长的绳子抓起来。随着一声哨响,开始拔河了。五(3)班前排的同学小胖奋力地把身体往后一仰,使劲往后拉。五(2)班的队员也不甘示弱,全力以赴地往后拉,绳子“蹬”的一下被拉得笔直。绳子中间的红绸子忽左忽右,来回移动。这条红绸子每动一下,同学们的心就跟着动一下……突然,那红绸子不动了,场上出现了僵局。左边五(3)班前排的同学小胖涨红着脸,瞪大着眼睛,身子几乎要贴到绳子上了。右边五(2)班的同学也把脸绷得紧紧的……这时,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静止不动的红绸子,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凝固了。
    几秒钟过后,红绸带忽然缓缓地向左移动。五(2)班的小观众可急了,索性解下脖子上的红领巾,使劲地挥动着,叫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再看那红绸子依然在往左移动,而且离胜负线更近了。右边的队员急得都快哭了,连汗珠子都顾不得擦了。
    红绸子继续向左方移动!这下,右方队员乱了阵脚,“小观众”像发怒的雄狮一样,紧握着拳头,瞪直了眼睛……
    “嘟——!”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五(3)班的同学个个兴高采烈,相互拥抱;五(2)班的同学低着脑袋,懊悔不已。
    啊,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好一场激烈的比赛!
点评:
    本文最大的特色在于通过对红绸的描写,凸现比赛激烈到令人窒息的地步。生动、具体的动作描写,将比赛场面刻画得惟妙惟肖。另外比喻、对比等修辞手法的运用,也为文章增色不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