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老爸下厨

发布时间:2012年2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9日作者:黄正圆文章ID:1276浏览:

导读: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一个小学生。面对父母来自日常生活琐事的争执,小作者主动请战,略施小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父母主持了“公道”。的确,类似这样的家事不胜枚举,究竟谁对谁错,这并不重要。在很多时候,只要变换一下方式,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本文从开始发生争执时略带火药味的紧张,到成功地请老爸下厨时皆大欢喜的温馨,行文自然流畅,毫不拘泥做作,特别是小作者的语言,直抒胸臆,舒展个性,读来轻松洒脱,令人忍俊不禁。
----
请老爸下厨
黄正圆
    星期天晚上,爸爸和妈妈为谁下厨的事发生了争执,我也赶紧上来凑热闹。
    妈妈抱怨说:“我做家务累了一天,你却陪客户逍遥了一天,你说现在该谁自觉呢?”
    “你以为陪客户吃饭是好差事?我现在还头晕着呢!”爸爸简直是强词夺理。
    “你……”
    我真想助妈妈一臂之力,请老爸下厨,可怎么办呢?我总不能明目张胆地帮助妈妈打败爸爸,那以多欺少胜之不武且不说,更重要的是多伤他老人家的自尊啊!
    忽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头。
    我打着哈哈说:“算了算了,你们别争了。我看大家各有道理。干脆抓阄!谁抓到写字的条子谁就下厨,我当裁判,谁也不许赖账!”
    “好!”爸爸抢先答应。
    “等我写阄去。”我趁爸爸不注意,朝妈妈眨眨眼睛,然后回屋写阄去了。
    我把两张纸条裁成同样大小,都写上:“炒”字,再叠成一模一样的形状,然后喊爸爸妈妈进屋来抓。
    妈妈看看阄,再看看我,皱起眉头,不知该怎么办。    我赶紧催促说:“妈妈做事总是犹犹豫豫,还是让爸爸先来吧!”
    爸爸不知是计,仔细端详了一番,然后小心翼翼地捏起一个阄,一层层慢慢地打开……
    “哦,老爸中奖了!老爸炒菜喽!”我抢先喊道。
    妈妈恍然大悟,也跟着我起哄。
    爸爸大失所望,狐疑地看看我,晃着脑袋说:“没有搞错?”
    “恭喜你,答对了!”我耸耸肩,学着电视里的小丫阿姨,开心地笑道。
    爸爸似信非信,冲着我们做了个鬼脸,乖乖地向厨房走去,还边走边唠叨:“算我闺女聪明,知道老爸手艺好,给我提供这么个好机会。行,我这就露一手给你们瞧瞧!”
    我和妈妈笑得更开心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