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莫以容貌度量人

发布时间:2012年2月3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6日作者:蚁辉毅文章ID:1277浏览:

导读:罂粟花是美丽的,其果实却为毒品;荔枝壳是粗糙的,其瓤肉则醇美异常。世事就是如此表里不一,匪夷所思。文章基于此种现象命题立意,颇具匠心。举例论证、对比论证和比喻论证有机结合,使文章有较强的说服力。关于明星现象的论述值得商榷。
----
莫以容貌度量人
蚁辉毅
    “外在美,不如内在美”这句话时常挂在人的嘴上,但有几个不是“外貌协会”的成员呢?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相貌是父母给的,除非整容,谁也改变不了。
    对人的第一印象,首先是外貌。谁都愿意和长得好看的人交朋友。好处多多:和他走在一起回头率会高些,而且可以养眼。
    当今演艺界,哪个偶像派明星,没有个漂亮脸蛋?一出场,光彩夺目,就是全场的焦点。哪怕只是莞尔一笑,都可以动人心弦。要不,怎么会有那么的多追星族,为之高呼呐喊如痴如狂?明星们表面光鲜靓丽,但他们背后藏了多少“不能说的秘密”,你知道吗?
    她所给你的童话世界近乎完美,不比安徒生爷爷的差。报刊杂志上,她们热爱事业,有责任心,孝敬父母;优点数不胜数。但那不过是她们的团队为她们的包装打造而已。这美丽形象的背后,有多少丑陋的东西,你能看得清楚吗?
    如果上帝并未赋予你美貌,那他可能会赋予你一种内在的美。就像托尔斯泰,华贵的出生没有使他染上铜臭,粗鄙的外貌无法掩盖他的才华;你或许从他身上并未发现美,但是他的睿智,会让他光芒四射。还有张曼玉,她并不惊艳的形象没有绊住她追求的脚步,知识的积淀,内心的修养,最终让她走上国际大舞台。
    有的人长得很好,却只是一副臭皮囊;就好比花瓶,再好看也只是一种摆设,稍一碰撞,就会粉身碎骨,香消玉殒,毫无价值。
    我只希望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面镜子和一把尺子。
    用镜子照见自己,也能看清别人,不被表面的东西所迷惑。用尺子来衡量人的内心——不以容貌论度量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