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爱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2年2月14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刘东伟文章ID:1426浏览:
    君和伟同时爱着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叫兰。三个人同村,从小光着屁股在一块儿玩,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后来一起上小学、初中、高中,然后又一起回到农村。
    一天,伟突然将君从家里拉出来,附耳对他说,帮我一个忙。君笑笑说,说吧,咱俩谁跟谁啊。伟将一封信放在他手心,神秘地说,帮我把她交给兰。君奇怪地看着他,什么内容啊,这么神秘,自己交她不行吗。伟的脸上抹过一层红晕,说,是情书。
    君愣了。他慢慢地从怀中掏出一条红丝巾,说,本来我要送给她这份礼物的,想不到你……
    伟也是一愣。他说,你也爱她?君点点头。
    伟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他慢慢地将那封连夜写成的情书撕成风中的柳絮。他说,兰是个好女孩,她是我生命中的唯一,我不能没有他,但我们是好朋友,我又不忍心破坏这份真挚的感情。
    君也陷入了苦恼之中,想不到你我都深深地爱着兰。
    两个人就在村外的小河边坐了一夜。河水静静地卧着,少了白日里的耍闹,望着小河,两人的脑海里都浮现出儿时在河里嬉戏的情景。夜空中的星星眨着眼,奇怪地望着他俩,似乎在说,这两个呆子!
    凌晨时分,两人想到了一个解决的办法。两人同时出去打工,以五年为限,谁混出了成就,谁就是送给兰的最好礼物。
    几天后,君打点背包出发了。他直接去了省城。很快他便应聘入一家公司。在省城,君拼命地工作,业余时间参加了大专课程学习,以努力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二年后,他破格被那家公司聘为业务助理。这时候,业务部的玲向他袒开了少女的心扉。玲是公司四朵花之一,全公司那么多公子哥,她一个也没瞧上,惟独看上了从农村出来的君。但,凤凰一般的骄傲的玲,却遭到了君的拒绝。君说,在他心中已经深深地印上了一个人的影子。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君会凭窗而望,思念村外那条小河,思念青梅竹马的兰。但他知道他和伟有一份君子协定,他必须以成就作为兰的聘礼。之后,君更加努力地工作,二年后,业绩突出的君,荣升为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这时候的君可谓春风得意,功成名就。
    很快就到了五年之期。公司里全知道了这件事,老总亲自安排了车辆,买了大宗的礼物,且派了公司的四朵金花一起与君衣锦还乡,场面红火之至。
    然而,当君回到家之后,他日也思,梦也思的兰竟已嫁作他人妇。他就是伟。原来伟一直就没有出去。在君走后的不久,他就把那条红丝巾送给了兰。兰没有拒绝,在兰心里,伟和君的分量一样,她同样地爱着他们,从来就没在乎他们谁优秀、谁成就大。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故事中的君没有错,错就错在他不该把爱情当作一场协议,伟也没有错,爱一个人会有错吗?伟和君一样深深地爱着兰,但他和君不同的是,他没有等待爱情,而是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情,把时间当作最好的礼物送给了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