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旅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2月23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1637浏览:
    1.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火。
    2.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设施保养和使用的培训。
    3.对新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
    4.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巡查检查制度。
    5.检查中发现火灾隐患,按照规定及时整改。
    6.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占用疏散通道,严禁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安装栅栏等影响疏散的障碍物。
    7.应按规范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
    8.保持防火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机械排烟送风、火灾事故广播等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并定期组织检查、测试、维护和保养。
    9.严禁在营业或工作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
    10.严禁在营业或工作期间将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关闭、遮挡或覆盖。
    11.消防设施日常使用管理由专职管理员负责,专职管理员每日检查消防设施的使用状况,保持设施整洁、卫生、完好。
    12.对公安消防机构责令限期改正的火灾隐患,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改正并写出隐患整改的复函,报送公安消防机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