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爱美丽的秋天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1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7日作者:慕蓉文章ID:2129浏览:

导读:
    这篇作文最显著的特色,就是作者采用三个疑问句,构成排比段落,使这篇写秋天的作文有了新意。小作者抓住秋天的特征,着重从颜色、声音、味道着手,让读者在欣赏的过程中感受秋天的美丽与成熟。这是一篇不落俗套的写景抒情散文。
----
我爱美丽的秋天
慕蓉
    秋天到了,一阵风吹过,路边的树便落下第一片叶子,仿佛是秋姑娘的信使,它告诉人们:秋天来到了。
    是的,秋姑娘来了,踏着轻松的脚步悄悄地来了。它飞过果园,撒下了累累硕果;它飞过农田,播下了丰收的喜悦;它吹响了收获的号角,给天空擦去了夏日的暑气,带来了点点的白云……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看,田里的稻子高昂起它那金黄的笑脸。秋风吹来,稻浪滚滚,一层又一层地涌过来。“浪”尖上,闪烁着太阳的光芒。秋天是金色的,哦,错了,秋应该是红色的。看枫叶,是那么红,那么艳,充满生机,就像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散发出光和热。不,都错了。秋不是黄色的,也不是红色的,秋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秋天是什么声音的?听,那点点的秋雨,落在行人花伞下,打在明亮的窗户上,淅淅沥沥、嘀嘀嗒嗒……这就是秋的声音;豆荚儿“剥啪”的爆裂声,小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孩子们“嘻嘻哈哈”的笑声……秋的声音是悦耳的,也是十分动听的。
    秋天是什么味道的?嗅一嗅那簇拥在一起的、一团团的桂花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好像喝了一杯饮料,那香味还留在齿舌之间,永不消褪。不对,不光是桂花的香味,还有稻子那成熟的香味,果园那甜甜的香味,泥土那清新的香味……嗨,秋的味道应该是香喷喷的……我常常漫步在秋雨中,看到了属于秋的景色,嗅着属于秋的味道,又这样想着:秋的颜色应该是五彩斑斓的,秋的声音应该是悦耳的,秋的味道应该是香喷喷的……
    秋天是多么美好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