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有趣的“黑猫警长”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黄琰文章ID:2204浏览:
导读:
    “黑猫警长”这种文章,很适合儿童年龄结构及特征。像本篇作文,就写得很具儿童味道。小作者笔下的“黑猫警长”威风凛凛,迷人喜爱。它的出现带有几分“神秘”;它的外形神气、威武;出人意料的是它还会活动,“一边追小偷,一边挥舞着手臂开枪”,这一切的描写无不充满着童真,童稚和童趣,“我”自然在因此而喜爱。文章层次清楚,语言简洁。采用动静结合的方法,将“黑猫警长”描绘得神形兼备、栩栩如生。
----
有趣的“黑猫警长”
黄琰
    “丁铃铃……”这是一堂作文课,李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对大家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玩具,大家猜猜是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陈睿说:“是飞机。”张晓抢着说:“不对,是布娃娃。”可李老师总是笑眯眯地摇摇头。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老师像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玩具。“啊,黑猫警长!”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你瞧,“黑猫警长”那圆圆的脑袋上,竖着两只半圆形的耳朵,仿佛在聆听有没有异常的动静。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宝石一般闪闪发光,透出聪明、机智的眼神。它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大盖帽,身上穿着一套黑色的警服,肩上挂着两颗红色的肩章,腰上扎着一根白色的皮带,皮带上别着枪套。它手上戴着一副白手套。右手还握着一把小巧玲珑的手枪。咳,那样子真神气!
    这时,同学们发现在“黑猫警长”的身后还飘着几根彩带,那会不会是“黑猫警长”的尾巴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老师一下子看出了大家的心思,用手轻轻地拉了拉彩带。奇迹出现了,只见“黑猫警长”的手和脚都活动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黑猫警长”的手和脚是用几块可以活动的小木块做成的,彩带系在小木块上,只要一拉彩带,便“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不,你看,“黑猫警长”一边在追小偷,一边在挥舞着手臂开枪呢,一副勇敢无畏的样子,真逗!
    多么有趣的“黑猫警长”呀!我真喜欢它。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