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0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4日作者:雷皓阳文章ID:2205浏览: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境中描写其特点:一只虎“奔腾在一片峥嵘嶙峋的奇形怪石上”——猛。从外形神态上刻画其特点:“虎视眈眈”、“血盆大口”、“钢鞭似的尾”——猛。从声威上渲染其特点:“大吼一声”,“威震山林”,阵阵虎啸,“令人毛骨悚然”——猛。二、重点突出,条理分明。文章中先写虎的活动环境。再写虎的外形构造(重点),最后写“我”喜爱虎的原因。详略得当,层次清楚。三、卒章显义,喻理自然。提起虎,有人就会害怕。这是弱者的心态而不是强者的表现。惟小作者能从“对任何困难和对手都不屑一顾”这方面来赏识虎的无畏性格,进而指出青少年都应该具有敢于斗争、勇于进取的“虎劲”!如水到渠成,立意不俗。描写细致、生动,联想与想像丰富、奇特,一件静态的工艺品,被摹状得栩栩如生、呼之欲出。小作者化静为动,且张开联想与想像的翅膀,极好地表现出了电动玩具“虎”的神韵。
----
可爱的“森林之王”
雷皓阳
    提起老虎,不少人会心里发怵。可是我对老虎却有着特殊的喜爱之情。
    在我家的玻璃柜里,就放着一件电动玩具“森林之王”——虎。这个玩具把猛虎下山的雄姿塑得惟妙惟肖。
    你看,一只昂首仰视的猛虎奔腾在一片峥嵘嶙峋的奇形怪石上。猛虎的整个身躯是土黄色的,它身上的黑色斑纹给猛虎添上了美丽的色彩。下面的岩石是由白色和绿色配成,衬着上面土黄色的虎身,色彩是那么鲜艳和谐,对谈虎色不变的人来说,真是一种美的艺术享受。
    这只虎从外表气势上看,它浑身散发着一种野性和猛劲。额上那一个由黑色斑毛构成的“王”字,就不动声色地表明了它是百兽之王,是大森林的主宰。它的耳朵向后竖着,仿佛正在察听着山林中的动静。它的双眼直瞪着前方,虎视眈眈。它张开着血盆大口,露出了锋利的牙齿,仿佛要大吼一声,可以威震山林。对这只虎,也许有人会望而生畏,可我却为它威风凛凛的样子伸出了大拇指。
    这只电动老虎是由遥控器控制的。只要一按那红色的按钮,老虎的前爪就会向上举起来,做出腾空而起之姿,同时尾巴会像一条刚劲有力的钢鞭来回摇动,显出一副准备搏斗的架势。按动绿按钮时,这只虎便会发出阵阵低低的虎啸声,令人毛骨悚然。
    我喜爱这个玩具,是因为它表现了虎的威严。我赞美虎,是因为虎是百兽之王。它不惧风霜雪雨。是生灵中的强者.什么动物对它都闻风丧胆。它有一种对任何困难和对手都不屑一顾的性格。我喜爱这种性格。我们青少年不都应该有一股“虎劲”吗?我们的先辈不是一直都把年轻一代那种敢于斗争、勇于进取的大无畏精神赞誉为有一股“虎劲”吗?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