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语言翻译器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0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4日作者:托亚文章ID:2206浏览:
导读:
    这篇作文出自一位小学生之手,很让人惊讶。作者有精巧的构思能力与语言表达水平,故事精彩纷呈,人物性格鲜明,全文颇似一篇微型小说。
    牙科医生沙玛与一位奇怪的病人相遇,并从这个病人身上发现了不同一般的假牙,顺着假牙的线索找到了一位发明家。此时,悬念解开,水落石出,原来此假牙非真假牙,假牙乃是语言翻译器。故事一步步展开,疑团重重,柳暗花明,读者像被牵住一样,一口气读下去,直到解开谜底,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可见,只要肯动脑筋,就能写出妙文。
----
语言翻译器
托亚
    “铃……”2300年第一天的清晨6点钟,沙玛就被可恶的闹铃叫醒了。她昨夜凌晨3点钟还在为一位病人看病,只睡了3个小时的觉,又要起床出诊了。沙玛恋恋不舍地起床,来到了她的私人门诊部。
    本来以为当牙科医生很神气的,没想到当牙科医生也够忙的。刚送走一位补牙的病人,眼前又坐下一位。沙玛还没抬头,他就递过一张纸条来,上面写着:“我不能说话。”“是不是声带发炎?”沙玛随便问了一句,对方只是摇摇头。她也就闷着头检查,左查右查,声带正常没有一点儿发炎的痕迹。沙玛只好再问一句:“你是不是哑巴?”“No,I am not!”啊,不是哑巴摇摇头就可以了,怎么说起英语来了?真叫人纳闷。沙玛使劲瞪了他两眼,猛然想起来,三天前,这个病人来过。当时,他会说话呀,当然,说的是中国话。那天他说,他被一个骑车的人撞掉了一颗牙。沙玛为他处理了伤口,告诉他等伤口痊愈再来安个假牙,怎么今天就不会说中国话,只会说英语了呢?
    想到这里,沙玛示意他张开嘴,想再看看原来的伤口。一看真气人,掉牙的地方已经安上了一个假牙。伤口没有长好,怎么能安假牙?沙玛马上把假牙摘了下来,责问他:“谁给你的假牙?你说!”“大夫,是那个骑车人!”连他自己都惊讶得目瞪口呆,不会说话的病人居然说话了。接着,他诉说了自己的遭遇。“那天,我被骑车人撞掉了一颗牙。我来你这儿看病,他还在门外等着。出门以后,他说:‘没安上假牙吧?我给想想办法。’我们边走边聊天,他知道我是中学语文教师,还说我方言口音太重,讲不好普通话,讲课效果不好。我们来到他的办公室,一刻钟就安好了一颗牙。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我女儿倒高兴起来,说爸爸因祸得福,换了一颗牙,说出来的都是标准的普通话,不带方言口音。真的,这颗牙真值钱。谁知第二天上课就出事了。我一进教室,同学们起立,我想说‘请坐’。可是一张嘴,吐出来的是英语:‘Sit down please!’怪了,只要一张嘴,说出来的全是英语。教室里叽叽喳喳,老师怎么啦,一句中国话也不说……后来,我就不敢张嘴了,这才来你这儿看病。谢谢大夫,假牙拿下来以后,我又会说话了。我看,全是假牙给闹的。”听了语文教师的话,牙科大夫反倒对假牙产生了疑问。假牙怎么会改变一个人的语言呢?沙玛使劲追问那个为他安假牙的人在哪儿。
    问来问去,问清了骑车人的办公地点,沙玛和语文老师找上门去了。骑车人叫吴英凡,他爽快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他说:“你说的是假牙?”不,它不是假牙,是语言翻译器,只是做成了假牙的形状。这个翻译器是初级产品,只能把各种方言翻成标准普通话或者翻译成英语。我给这位老师安的时候,翻泽功能是调到普通话上了,不知怎么变成了英语。你是不是跌倒过,打过架,假牙受了震动?“没有呀。我只是从公共汽车上挤下来,书包带子的金属环开了,我用牙咬了一下。”
    “这就对了。你把开关调到英语上了。”
    “哈、哈。”沙玛笑了。难怪了,她这个牙科大夫也找不到调控开关呀!
    “这样吧!我给你换一颗假牙,告诉你怎么调控。这样,你自己可以按照需要,或者说普通话,或者说英语了。”
    沙玛也红着脸说了一句:“你能不能也给我一颗会说普通话和英语的假牙?”
    吴英凡拿出一个塑料盒,恭恭敬敬地递给了沙玛。里面装着一颗假牙?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