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巧克力、花生酱在诚实国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0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4日作者:迟明文章ID:2207浏览:
导读:
    这是一篇童话创作。创作是需要想像力的,尤其是童话创作,更需要丰富的想像力。然而,想像又不是凭空编造,而是要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做为基础,又要有一定的文化知识。本文小作者很熟悉小朋友们的生活,又有一定的知识面和写作技巧,因此写出的童话也比较成功。
----
巧克力、花生酱在诚实国
迟明
    巧克力和花生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小胖子。他们爱逃学,喜欢打游戏机。他们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好说谎。据说他们的脸皮厚度双双超过了城墙角,说起谎来自然是“脸不变色心不跳”喽。
    这天,他们两个骗老师说自己生病了,请了假后跑到校园后的林子里去玩了。这个林子啊,好多年前就有了,听老一辈的人说,这里蕴藏了一个大宝藏。巧克力和花生酱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心,所以,就出来“探险”了。
    当他们俩在观察一块大石头的时候,巧克力“呀”地叫了一声,陷到了一个坑里,而且越陷越深。花生酱看见“铁哥们”有危险,怎能不去搭救!眼看巧克力就要完全陷下去了,花生酱一个箭步冲上去,一边大叫“我来了”,一边跟着跳进了坑里……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们俩都醒过来了。揉揉惺忪的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块光滑的大石头上,身边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俩。万幸得很,只是头上划破点皮。小姑娘笑眯眯地对他们说:“你们好,欢迎你们到诚实国来。我叫果子露,咱们做个朋友吧!”巧克力和花生酱高兴极了,一面介绍自己,一面和果子露握手。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回来了,3个人的肚子也唱“空城计”了。于是果子露便领着两个人到自己家里去吃饭。果子露的爸爸和妈妈都在外国,所以家里只有果子露和爷爷橘子皮。
    吃饭的时候,果子露问巧克力:“巧克力哥哥,饭好吃吗?”巧克力听了,不由得说起谎来:“不错,不过没我烧得好。我烧的菜那才叫棒呢!香味连外星人也闻得见。”这个巧克力可真会吹牛。其实啊,他只知道怎么吃饭,哪里会做饭啊!突然间,他的鼻子长了好多,像《木偶奇遇记》里的匹诺曹一样。原来,诚实国的人都不会说谎,如果有人说谎,就要受惩罚。
    巧克力发现自己的鼻子变了样,慌了,连忙埋头吃饭。
    花生酱、果子露和橘子皮好像没发现这些,他们一边吃饭一边说话。
    “花生酱哥哥”,果子露一边把一片面包涂满奶油一边说,“你的学习成绩一定很好吧!”花生酱听有人夸他,一高兴,谎话不由自主地从嘴里溜出来:“那当然,那当然。我的成绩在学校里是呱呱叫的,每次都是双百分。喔,对了,那次我的两张试卷还被贴在学校里的光荣榜上哩!”“哇,花生酱哥哥可真行,我还没有一个双百分呢!”果子露羡慕地说。
    “吱——吱——”一阵声音,花生酱的耳朵不断向上伸展,就像驴耳朵。
    在一旁的橘子皮爷爷说话了:“在我们诚实国里,是不能讲假话的。谁讲假话,诚实爷爷就会惩罚他们的。”
    “哇——”巧克力与花生酱大哭起来。鼻涕和眼泪赛跑。他们一边大哭,一边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橘子皮,并且郑重地说:“爷爷,我们今后再也不说谎了!”
    奇怪,他们刚说完,鼻子和耳朵就变回了原来的模样。两人高兴极了,拉着手又唱又跳。
    第二天清晨,巧克力与花生酱告别了果子露和橘子皮,踏上了回家的路。初升的太阳照在他们的脸上,发出灿烂的光芒。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