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理发(家庭,四年级)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90浏览:

    暑假的一天,大楼里静悄悄的,妈妈也出门去了。我和张绪闲不住,拿出妈妈的理发工具,“开”了个“理发店”。“广告”打出去不过几分钟,“生意”就兴隆起来。
    “小萝卜头”们一个个闻讯赶来。我们神秘地把门闩上。李兵指着自己的小平头叫我们给他理发。张绪想了一会儿,用理发推子对准李兵的小平头就是一下,接着又是第二下、第三下,理完了,我们一瞧,哈哈,圆脑袋上有的地方剃得闪出青光,有的地方却还留着几根“茅草”。
    给小女孩烫发让我们感到最棘手。我装作很内行的样子,说:“先洗头。”我用一块湿毛巾给小女孩擦湿了头发,和张绪一起七手八脚地把烫发卷子夹在小女孩的头上。过了一会儿,便将夹子拆了下来。呀,真丑!怎么办?这时,张绪也来冒充内行,拿出电吹风插上插头,给小女孩吹头发。接着,我偷偷地拿出妈妈的电热梳给小女孩的头发进行加工整理。终于弄完了,我们一瞧,唉,直的、弯的、卷成圆圈的,乱蓬蓬的一堆,这是烫的什么发呀?!小女孩却连连叫好。我们忍着一肚子笑,继续“营业”。
    理完发,我们一看,眼前的发型有像狮子狗一样的鬈发,有参差不齐的运动头,还有“少林寺和尚”似的光头。我和张绪都笑岔了气,捂着肚子直叫疼。
    “嘭嘭嘭”,有人敲门。我从门缝望出去,“是妈妈!”我叫道。家里乱七八糟,我慌手慌脚地收拾着东西,而“小丑八怪”们还在洋洋得意地照镜子,做着鬼脸。我的天哪!妈妈最讨厌不整洁。“我妈妈回来了,你们别闹了!”我央求着这些小宝贝们。
    我轻轻地打开门,妈妈愠怒地站在门口。等着挨训吧,真要命!再抬头一看,妈妈却笑了:“哟,是你们自己干的?不错呀!”妈妈一边欣赏着我们的“杰作”,一边笑着说,“水平还不够高,我来帮帮你们。”
    我们乐了。我当了妈妈的助手。妈妈的手真巧,像变魔法似的,小宝贝们的头发都变得整齐、漂亮了。
    我真佩服妈妈!原来什么事都是有学问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